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好孩子是被唤醒了内心的种子!
2017-12-21 2893

擦亮蒙尘的心灵,如何唤醒孩子的感恩意识?

树立感恩意识,重视感恩意识的启蒙教育!

谭思想《感恩励志,少年崛起》公益演讲全国行

分别走进延安马家湾小学、山阳城区一中、安康大同镇新建小学

第一:学会感恩现

在一些孩子发的攀比心理比较严重,他们只知道想父母索取,要高档玩具和手机,过奢华的生日,却对父母挣钱的艰辛视而不见。做为家长,要让孩子在体会父母关爱的同时,了解父母养育他们的艰辛,更要给孩子感恩的机会。例如:应该让孩子有意识地为家庭、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孩子养成一种习惯。)


第二:言传不如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导师老师,父母的行为就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言传不如身教。日常生活中的小时最真切、最具说服力,孩子的感受也是最深刻的。因此,家长的身体力行胜过一切言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家长应该让孩子浸润在感恩的环境里,真心感受,再通过言传身教,将感恩习惯的养成教育渗透于日常生活中。)

第三:播种感恩的种子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社会中,都可能受到别人的帮助。家长要利用各种时机,在孩子的心底播种善良的种子,让孩子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用感恩之心去感受世间的亲情、友情和恩情,在接受他人关爱、支持和援助时,给他人以回报,不要只图索取和享受。教育孩子将他人恩惠铭记在心,增强责任感。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懂得怜悯,懂得尊重,懂得负责,与人为善,善待自然界中的一草一木。(要根据孩子的特点来教育孩子,就是唤醒孩子内心的种子。)

— 种子—

好孩子就是被唤醒了内心的种子:要根据孩子的特点来教育孩子,就是唤醒孩子内心的种子。

好孩子是已唤醒内心种子的孩子,他们认识到了自我;坏孩子还没有唤醒种子,没认识到自我,还浑浑噩噩地活着。

没有人天生想做坏人,同样,也没有一个孩子天生想做坏孩子,他们只是还没有被唤醒内心的种子罢了。


— 能力—

孩子生命中应该掌握的能力:

面对挫折的能力。除了读书,劳动也能锻炼这个能力。

拓展视野的能力。现在很多孩子去国外念书,家长说是为了培养孩子世界观。这是好想法。认识到世界的广大,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才能弱化自己的痛苦,才能包容世界。

表达自己情感和思想的能力。孩子学习了解自己,之后还要学会表达,特别是内向封闭的孩子。

此次“感恩励志 少年崛起”演讲报告会,让全体师生和家长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感恩励志教育,使全体学生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爱的真谛,增强了感恩意识,激发了学习动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升华。同时为家长和子女、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尊重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都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都能保持健康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信念去迎接生活里的每一天。谭思想秉承着“带着感恩的心去帮助更多人”的发展理念,凭借着对“天道酬勤”信念的坚持,让感恩与梦想一路同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