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父母的婚姻,全写进了孩子的性格!对照一下
2018-04-25 2484

一个孩子的成长

是生物遗传和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

亲爱的家长们,

为了孩子,

夫妻两人该如何相处太重要了。

1

爸妈恩爱→孩子性格健康开朗


爸妈恩爱、夫妻关系和睦的家庭,能给孩子良好的家庭环境,这类孩子的性格也会更加平和、开朗、不轻易动粗,由于父母关系很好,孩子也会对婚姻产生美好的感觉和向往,能有健康的异性恋。


2

爸妈感情淡薄→孩子任性自私


爸妈感情淡薄,两个人常常靠通过孩子来交流或维系家庭,就是人们常说的“以孩子为中心”的家庭,在父母关系的作用下,孩子被过多关注或干涉,性格会变得任性和自私。


3

强势妈懦弱爸→男孩子胆小、自卑、懦弱


由于爸爸软弱,大权旁落给母亲,在这个家庭的作用越来越边缘化之后,母亲就会变得日益强悍甚至说一不二。孩子总会向同性父母一方形成认同,女儿会向强悍的母亲认同,久而久之就会变成强悍的女儿,儿子就会变成没有担当的懦弱、自卑的儿子。


4

爸妈过早离异→孩子冷漠 、没安全感


很多从不幸婚姻中解脱的夫妻,疏忽了最重要的一点,永远无法从中解脱的是孩子。他们内心的创伤往往终生难以平复,他们的担忧感、不安全感、恐惧感也许永远无法医治。生活在离异家庭中的孩子,更易发生犯罪和焦虑、抑郁、敌对、报复、冷漠等心理障碍问题。


5

爸妈爱相互指责→孩子敏感、爱找借口、执拗


爸妈喜欢相互指责,这样的家庭环境,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处世方式。 特别是当夫妻双方有争论时,更容易对着孩子说另一方的不是。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是:以后对爸妈都不会尊重。一方攻击另一方,想借此让孩子对另一方不满,最后带给孩子的只是伤害。


6

爸妈爱打架→孩子喜欢暴力、脾气暴躁


父母吵架对成人而言是很平常、能理解的,但对孩子而言,却是天塌下来了,他的安全感会受到很大冲击。与此同时,孩子也会由于耳濡目染变得喜欢暴力、脾气暴躁,像父母一样大吼大叫。


一个孩子的成长是生物遗传和环境交互作用的结果,不良的环境生活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创伤,有些创伤终身难以愈合。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了孩子,夫妻两人该如何相处太重要了。母亲性格决定孩子命运,丈夫的爱决定母亲性格当孩子生下来之后,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就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我们对孩子的爱,仿佛超越了一切。


亲子关系也似乎慢慢掩盖了其他感情,成了生活的重心……


家庭中不可忽略的夫妻关系,在孩子成长环境中就显得更为可贵。


不仅因为这是我们情感的归宿,还因为夫妻关系的好坏,影响着孩子一生的成长,是家庭和睦的一切根源。


婚姻关系

是所有家庭关系的核心


爱子女的重心常常不经意间就掩盖了我们的其他情感,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纷纷压倒了夫妻关系,我们都忽略了能陪我们人生最长久的那个人。


甚至忘了,只有更努力地经营夫妻感情,才能给孩子最好的爱。


道理很浅显,大家都懂,可是做到的人却不多。很多夫妻双方逃避处理婚姻问题,夫妻关系冷淡。


夫妻感情失落,他们不自觉就会通过孩子来表达负面情绪,久而久之,家庭关系就会这样恶性循环下去。


父母相爱

孩子也会更加懂得去爱


有句话说的不错:“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


夫妻间的欣赏是珍贵的感情滋润剂,不仅滋润了孩子,同样也会让他懂得如何欣赏他人。


当一位母亲得到丈夫的关爱时,女性的魅力自然散发出来妈妈夸赞爸爸的了不起,爸爸自然就成了孩子最亲近的守护神,成了学习的好榜样。


这样和悦的家庭关系,渐渐形成一个积极阳光的氛围。这样的孩子不仅乐观向上,也明白这种爱的表达,学会欣赏生活,赞美他人。


父母相爱

才能给孩子更大的安全感


就像我们每个人小时候,看到自己父母的甜蜜,心里也会滋生出莫名的喜悦和满足一样。


夫妻恩爱,会让我们的孩子共同感受来自父母的爱,这就像在房屋里编织了一个温柔的巢。


这能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会让孩子变得勇敢,学会独立克服困难和恐惧。因为他会明白在自己身后那个家庭,是一个美满和幸福的依靠。


这样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内心是安稳并充满自信的。


父母相爱

更有利于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家庭,就像是孩子学习社会的镜子,夫妻之间的相处,也是在给孩子上潜移默化的“修养课”。


相敬如宾的夫妻,孩子自然也会彬彬有礼,富有爱心、乐观自信。孩子长大后,由内而外养成的气质和言行举止,都会散发着积极和友好,更容易受人亲近和尊重。


而冷淡的夫妻关系,多伴随着吵闹、冷战,甚至会破口大骂。而这样家庭出来的孩子,压抑了太多的负面情绪。


孩子那些仇恨情绪、暴力倾向都是从哪里来的呢?那些孩子不安的家庭关系,才是需要我们好好思考的问题……


幸福的家庭

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和谐的夫妻关系会让孩子知道,爸爸最爱的人是妈妈,妈妈最爱的人也是爸爸,但爸妈会一起来爱你。


于是,他会安心地做好孩子的角色,享受父母给他的爱。


男孩子会努力向爸爸靠拢,他会觉得只有变得像爸爸一样,才能赢得妈妈更多的爱。


而女孩子也会以妈妈为榜样,成长成坚强体贴,善解人意的姑娘。这种心理转变,也是男孩成为男人、女孩成为女人的基本动力。这样的孩子就会拥有更加健康的婚姻观和爱情观。


做为爸妈的我们,应该多看看身边的这个枕边人。我们终有一天也会明白,父母之间的款款爱意,不会越用越少,反而越来越多,还会溢出很多很多去滋润我们的孩子。


这样才会为孩子编织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快乐的天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