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孩子没有这项能力,成绩再好也没用,现在培养还不算晚
2018-05-22 2419

父母善解人意的教导,会将孩子教导成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如果说智商决定了一个人的方向,那么情商就决定了这个人能在这个方向走多远。


很多家长们也意识到:

成绩不是孩子的全部

而拥有较高的情商的话

才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

以后到了社会上,才能应对

复杂的人际关系和高负荷的工作


到底怎样才算是情商高呢?


其实很多家长也没有明确的认识,只是想当然地认为,“能说会道”“嘴皮子溜”“吃得开”就算是情商高。


但实际上,情商没有这么片面,它最常用的全名是“情绪商数”,更倾向于衡量一个人的情绪管理能力,也可以理解为:


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并与人和睦相处的能力。它包括独立性、同理心、责任心、自信心、自律等好多方面。


真正的高情商,更像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修为、涵养。


这样的人,有良好的心理自愈能力,虽然也会因为学习、生活的琐事而或喜或悲,但也总能及时自我调整,不在怨天尤人的悲观情绪里消磨自己,尽快投入到新的生活中。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感觉很舒服、很宽松。即便你们并不是交往多年的老友,但你总感觉他很亲切,能尊重你、理解你,有时诚心诚意地为你操心一些小事。(此时此刻,你脑海里肯定浮现了某个人的面容)。


而嘴皮子利索、爱抖小机灵、总能在聊天中占点便宜,这最多叫为人处世的圆滑,跟真正的情商不算一回事。


所以,家长们在培养孩子情商时,方向可不要错了。


与智商培养不同,我们没有一套专门的教育体系去培养一个孩子的情商。所以如何学会觉察并管理自己的情绪,往往都是从与身边的人的互动学会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