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孩子聪明不聪明,看他说这3种话就知道了
2018-11-13 2357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过人,不比别人家的孩子差。

怎样判断孩子聪明还是不聪明呢?

其实,一些比较微小的差异在宝宝还在襁褓时期就已经开始呈现了,长大后从他小时候的语言中就能看出来,不知道各位爸妈有没有留意呢?

语言和行为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你家孩子常把这几句话挂在嘴边,以后肯定很聪明。


1

常用比喻的话

有的孩子从小想象力比较丰富,他们说的话也常常让你觉得自己像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可别感到心烦,这说明你家孩子想象力比较丰富,联想能力强,有当科学家和艺术家的潜质,这两种工作都是需要超强的想象力的。

并且这样的孩子用的比喻常常非常巧妙,经常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

比如看见一只大蝴蝶,他会来一句: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即将变成蝴蝶的毛毛虫,想法是不是很独特。

2

常问为什么


这一类孩子善于思考,对事情比较有洞察力,对于什么东西都喜欢刨根问底,看到各种书上的“知识点”,都喜欢问个为什么,有的时候会把你问的“无语凝噎”、一头雾水,甚至让你开始怀疑人生。

不要怀疑孩子,不要扼杀他的天性,要正确引导,耐心解释,千万不要乱讲或是说“等你大了就明白了”之类的话。

你的孩子很可爱,不要怀疑他智力低下,他很可能是个小天才,爱迪生从小就爱问为什么,相信你一定知道,给孩子动力吧!

3

常把类似的事物关联起来讲

有一次我走在路上,就听见一个小朋友对他妈妈说:

“嘿,妈妈你今天好漂亮,你戴的帽子像一个大飞碟。”

虽然不知道这位妈妈喜不喜欢听后半句,但是这个孩子的联想力还是比较强的,相信他在以后的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这样的孩子在以后学习的过程中,接受能力不会差到哪去,学过的知识肯定记得也比较牢固。

家长们,你家孩子具有这些聪明的潜质吗?他们会对你说类似的话吗?有说过什么让你目瞪口呆、甚至开始怀疑人生的话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