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想,谭思想讲师,谭思想联系方式,谭思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少年崛起品牌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思想: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什么样的孩子?
2018-11-19 2631

不要用脾气管孩子,否则你的火气就像在孩子的头上加了一个“紧箍咒”,日积月累,“紧箍咒”越来越紧,导致你越想让他学习好,他的学习反而越来越不好,与家长的期望越来越背道而驰。


把孩子往好的方面引导,需要经常找孩子的优点,肯定孩子闪光的地方,多鼓励孩子。在表扬的同时,劝化引导孩子改正不良的习惯嗜好,帮助孩子打开灵性的宝藏。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在许多方面都在遗传或复制父母的特征,父母每做出一个动作,孩子总能反射出这个动作的影像。孩子存在的问题,与父母的行为密不可分。


如果你的孩子有下面这些问题,看看背后的原因跟自己有没有关系?

如果你的孩子撒谎,那是因为你曾经对他们的错误反应过激。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自信,那是因为你给他太多的建议,太少的鼓励。

如果孩子总是没主见,那是因为他小时候你总在公共场合训斥他。即使是在亲人和朋友面前,也不应该当面批评孩子。

如果你什么都给孩子买,你还是去拿别人的东西,那是因为你不给他机会让他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

如果你的孩子很懦弱胆小,那是因为你帮助他太多了。不要把成长道路上的障碍都一一帮他解决

如果孩子平时没教养那可能是从家长跟他一起生活的人身上学到的。

如果你的孩子什么事情都不愿意告诉你,可能是因为他说什么都会得到你的打击

如果你很容易生气,是因为你对他的赞扬不足,他只有做错事时你才会注意他。

如果你的孩子妒忌心很强,那是因为你总是拿跟别的孩子比较


不管父母发脾气的原因是什么,经常发脾气的后果就是让孩子对这个世界失望,觉得不安全。父母是孩子最亲的人、最依赖的人,父母营造的环境也是孩子认识世界的入口,这会形成他以后认识世界的模式。


希望每个父母都能从学会无条件的爱自己开始,做到育儿育己,知行合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