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泰旭,潘泰旭讲师,潘泰旭联系方式,潘泰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最早授课培训的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泰旭:催眠手法
2016-01-20 31399
催眠师利用催眠疗法用催眠术使人进入催眠状态,并以催眠暗示进行治疗的一种方法。由于个案在催眠状态下,能顺从催眠师的指令,治疗的效果要比在意识清晰状态下的暗示更为理想。  

  催眠师利用催眠术诱发催眠的方法有很多种,业内也有不同的催眠手法名称,至今仍无统一的分类,现根据不同的施术方式、时间和条件,把催眠术的种类划分如下:一、按催眠程度来分:1、深度催眠,即受术者达到深层催眠状态,如呈僵直或梦行状态;2、中度催眠,即受术者达到中层催眠状态,如呈无力、迷茫状态;3、浅度催眠,即受术者进入浅层催眠状态,如呈宁静、,肌肉松弛状态。

一、按催眠对象和手段来分:1、自我催眠,即使人进入催眠状态的催眠术;2、动物催眠,即使动物进入催眠状态的催眠术;3、麻醉药物催眠,即应用麻醉药物, 如阿米妥钠、硫喷妥钠等麻醉药物,使人进人催眠状态;4、非麻醉药物催眠,即用无麻醉作用的药物作为暗示性刺激,以达到催眠的方法,如使用葡萄糖酸钙等药物。

二、按客观因素来分:1、自然催眠,即受客观自然条件的影响产生的自然的催眠现象,如汽车驾驶员出现的公路催眠等;2、人工催眠,由催眠师来进行的催眠,即他人催眠。

三、按催眠师来分:1、自我催眠,即自己为自己进行催眠的方法;2、他人催眠,即由催眠师负责施行的催眠方法。

四、按受术的人数来分:1、别催眠,即催眠师对单一受术者进行催眠;2、群体催眠,又称小组催眠,即对一群体同时进行催眠。

五、按暗示条件来分:1、操作催眠,即非言语性的催眠法,它是运用行为、动作、音乐或电流等作为暗示性刺激,达到催眠状态。2、语言催眠,即运用语言进行暗示的催眠法。

六、按距离来分:1、集体催眠,即面对面的为受术者催眠;2、远距离催眠,即催眠师与受术者相距甚远进行催眠,如电话催眠、视频催眠和遥控催眠等。

七、按意识状态来分:1、醒时催眠,即在意识清晰时进行暗示性催眠;2、睡眠时催眠,即在睡眠状态下进行催眠。
八、按进入催眠的速度来分:1、速催眠,即在瞬间进行催眠状态的方法;2、快速催眠,即逐渐使受术者进入催眠状态的方法。

九、按配合情况来分:1、自愿者催眠,即对自愿或合作者进行催眠;2、抗性催眠,即对不合作者进行催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