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琴,吴海琴讲师,吴海琴联系方式,吴海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海琴: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挑战? 
2016-01-20 39968

生活,总是有挑战也有收获。而在挑战面前,我们可能失败、也可能成功。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它呢?下面的小故事也许会给您一些启示。
有一个小镇很久没有下雨了,干旱让当地农作物损失惨重,于是牧师把村民们集合起来,准备在教堂里开一个祈求降雨的祷告会。其中有一个小女孩,因个子太小,几乎没有人看得到她,但她也来参加祈雨祷告会。就在这时,牧师注意到小女孩所带来的东西,激动地在台上指着她说:那位小妹妹很让我感动!于是村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牧师接着说:我们今天来祷告祈求上帝降雨,可是整个会堂中,只有她一个人今天带着雨伞!会众仔细一看,果然,她的座位旁挂了一把红色的小雨伞。这时大家沉静了一下,紧接而来的,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小时候,能接触的事物有限,但对做的任何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和希望,总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目标单纯,但是方式却很直接,也对事情深信不疑。可是随着我们长大,心却在变小,因为我们的希望越多,可能的失望就越多。对越来越多的事情都抱着怀疑的态度,甚至可能开始愤世嫉俗。信任,好像成了傻瓜的标准表现;信心,好像成了好高骛远最委婉的说法;希望,貌似是自己最难有的财富。凡事抱着浅尝则止的态度,如蜻蜓点水,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生活,却变得茫然起来。但事实上,信任和期待却具有让我们成功的能量。

两位美国心理学家来到一所小学,他们从一至六年级中各选3个班,在学生中进行了一次煞有介事的发展测验。然后,他们将所谓有优异发展可能的学生名单通知有关老师。8个月后,他们又来到这所学校进行复试,结果名单上的学生成绩有了显著进步,而且情感、性格更为开朗,求知欲望强,敢于发表意见,与教师关系也特别融洽。而实际上那份名单却是他们随便拟定的。

也许正是小女孩让在场的村民们感悟到了最原始、最美好的需求和力量——信任、希望和信心——才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信任和支持,让我们充满动力、充满力量和充满希望。怀抱希望,才可能竭尽全力;竭尽全力,更容易获得成功;获得成功,能帮助建立自信;建立自信,人们才能相互信任;而相互信任,会让人更加充满希望。也许这才是我们所期盼的循环,一个其实通过我们的影响就能建立的循环。

让我们做那个带雨伞的小女孩,带给身边人信任和希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