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木兰学堂,快乐演说
2018-01-09 2362

首先,很感谢苏州北极星的邀请,让我有缘在苏州大学为一群女大学生分享《公众演说》。昨天天公作美,在苏州很少看到这样的湛蓝色,蓝天白云,我整个心情显得特别美好。而大学生们昨天已经放假了,所以,我们培训所在的大学楼显得异常安静。我们就在这样的好天气、好环境下开始了一开始的培训。


我们从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始,这颗能量的种子在那刻开始种下。我和学员们说我是一滴会发光的水珠,学员有的是大树,有的是种子,有的是花朵,有的是猫,有的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然后,用学员们的话说是让人又兴奋又紧张的时刻——即兴演说。大家各种紧张,各种表达。在体验了紧张后,我就开始放大招了,用近四年的演说经验送了大家三个自信秘诀。学习之后,再让学员们上台演说第二轮,这时发现大家比之前更轻松了,时间把控也更好了。


有了自信,我继续抛干货:如何设计演说内容?如何呈现声情并茂?光说不练是假把式,所以学员们学完干货后一轮又一轮地上台演说,一点点地使用技巧。最后发现,她们可以创意地、有条理地、声情并茂地自信地表达了。连她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最后,非常感谢学员们的热情反馈:老师的笑真好看!老师的表情可以做成表情包!老师的亲和力真强!老师的方法太管用了!


我仿佛看到一个个“木兰“从学堂毕业,开始了她们的快乐自信人生……


吴李琴  2017年7月4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