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李稻葵讲师,李稻葵联系方式,李稻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稻葵:李稻葵:买银行股比买理财产品收益率高
2016-08-27 2683

对当前的经济新趋势,李稻葵用两句话进行了总结。第一,中国经济长期来看仍然有潜力,包含未来的房地产、财富管理、企业增值升值,从长远来看,我们保有很好的信心。第二,短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比较艰苦的调整,才能实现长期发展的潜力。

李稻葵通过大量的研究预测,中国未来至少有15-20年是有潜力的。对此他提出中国经济发展的三个有利条件。一是政府稳定,而且以市场经济为基本的体制。二是人力资本不断提高,大学生资源丰富、且人的健康水平和工作的能力有很大提升。三是对外开放水平较高,全球财富500强的企业和主要的商业银行都在中国投资。这三个有利条件,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底气。

李稻葵指出,中国经济在未来二十年,在三个领域存在增长点,分别是城镇化、消费和产业重新布局。根据李稻葵的计算,消费占GDP的比重,每年将上升1个百分点,到2020年,消费应该能够占到GDP的50%,“这就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增长点”。

李稻葵还称,从短期来看,经济增速今年年底会稍微走高,原因在于二孩政策开始发力,大概250万的新生婴儿会出生,大概能够拉动GDP提升2%。


买银行股好过买理财产品

个人财富如何增长,李稻葵建议可以买入银行股。在他看来,现在社会上对银行坏账的分析太悲观了,呆账、坏账大概5万亿元,银行现在的拨备,恰恰也是这个数字。“所以银行能够扛得住”。此外,由于股市20%是银行股的市值,所以股市具备上行的潜力。“银行股如果能够按照过去几年的分红水平继续分红的话,那么,你持有银行股所持有的股息率已经超过了你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全球经济紧缩情况下,A股整体从地板上往上爬,大家可以在做好资产配置,适当增长对A股的配置比例。再者,如果要买长期持有的基金,也可采用定投的方式。此外,基金也要做配比,适当买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可以降低组合风险。”

杨德龙预测,因为全球央行放水,所以资产的价格都会上升,投资者适当增加对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是明智的。此外,可以投资黄金,黄金的价格会随着全国负利率的逆转而上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