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占海,梁占海讲师,梁占海联系方式,梁占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围绕HR研究如何管人14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梁占海:职业经理人的时间管理
2016-01-20 41652

前 言

 

§ 人生时间的关系

 

【微电影】:1分30秒看人生

 

 

 

 

 

 

 

 

 

 

 

 

 

 

 


§ 梦想时间的关系

 


【微电影】:《隐》、《梦想》

不谈梦想的时代是很危险的

不谈梦想的人生也很寂寞,甚至孤独有梦想,努力过,才是人生价值所在。所谓的人生不留遗憾,不是空谈,而是以梦想为标准的。

没有梦想,灵魂没有归宿,混沌、行尸走肉,浮躁就会伴随你一生。

 
 

 

 

 

 

 

 

 


第一部分 时间是什么

 

【时间 Shijian】:人类用以描述物质运动过程或事件发生过程的一个参数,确定时间,是靠不受外界影响的物质周期变化的规律。

例如:月球绕地球周期,地球绕太阳周期,地球自转周期,原子震荡周期等。

§爱因斯坦:时间和空间是人们认知的一种错觉。

§大爆炸理论认为,宇宙从一个起点处开始,这也是时间的起点。

【时间的历史】:

自人类诞生起,人们就感受着昼夜轮回现象,并把一个昼夜轮回定义为一天时间,以后逐步认识到这是地球自转(一种事物)的表现。再有,人们从春夏秋冬、日月星辰轮回现象的背后认识了地球在绕太阳公转这一事物,并把地球公转一周的过程定义为一年时间。不仅如此,人们还把一天划分为24小时或者12时辰,把一年划分为4个季节、12个月份等等。人们还拿一年时间与一天时间的长短进行了比较,以1年时间(地球公转一周的过程)来对应大约365天。

 

 

 

 

 

【霍金】: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黑洞理论和“大爆炸”理论的创立人

 

 

 

 

 

 

 

 

 

 

 

 

 

 

第二部分 时间的价值

 

【对人生的价值】:

§ 时间是人最大的成本,同样也是每个人的资本和财富。

§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从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开始,它就陪伴着你过每一天,无论你是贫、是富、是贵、是贱、时间就从来没离开过你。

 

【时间的有限与无限】:

§ 时间是有限的,每年只有365天,每天24小时,但他周而复始的在流逝,人生匆匆不过几十个春秋,直至老去的那天,时间还是那样,每一分每一秒的在走,像是无限的一样,但它赋予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鲁迅说过: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浪费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不要浪费自己的一分一秒,更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

 
 

 

 

 


第三部分 时间的高效利用

 

一、尽量区分轻重缓急

§ 分清轻重缓急,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

§ 速度别影响质量

 

【案例】:炒菜中利用时间的学问。

 

二、学会整理

§ 学会丢弃

§ 学会分类整理

 

三、学会坚持

§ 做事情养成彻底的习惯,尽量不时断时续

§ 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四、体育锻炼

§ 运动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效率

 

五、养成不加班的习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