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俊,潘文俊讲师,潘文俊联系方式,潘文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人企业战略与品牌营销顾问级专业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文俊:善用知识创新力,打造价值在先的品牌新形象
2016-01-20 34701

在知识经济时代中,资金与劳力不再是要角,我们诚挚地说—唯有创新才能为企业提高附加价值与强化竞争力,并成为经济成长的核心驱动力!发现「你希望别人认识的是你的价值还是价格?」面对新兴国家纷纷崛起、新台币大幅升值、工资上扬、进口扩大开放、关税大幅降低的多重压力,当代工生产「价格」沦为厮杀激烈的恶梦时,知识创新能量的高低,遂成为中小企业经济突围的重要关键。「重要的不是你做了别人认为对或错的事情,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认为值得做的事情,并为此坚持下去!!」展望未来,企业经营当要求回归人文根本的「感性价值」,因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经济发展模式,逐渐取代传统「理性价格」的代工制造模式时,藉由知识创新,为消费者创造具有清晰自我识别价值的「品牌」,才是企业走出价格混战迷雾,以自我核心优势转型及持续创新的致胜王牌。由于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视「品牌」的重要性,亦有意愿藉由发展品牌提升竞争力,缘此,特别整理出一些品牌建立的参考意见,希望能协助您在摸索的过程中,更快速掌握到让创意发酵获利的关键竞争力!!

Q.微型企业或传统型中小企业也可以建立「自有品牌」吗?

 A:「自有品牌」的建立并非由企业规模决定。因为品牌建立不是一种复杂的商业策略,而是一种系统化的经营过程,可藉由制度与协调的方式来达成。微型或中小型企业即使资源有限,但如能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创新服务,深耕顾客需求,区隔出清晰的自我价值并获得顾客认同,即是走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

 Q.企业进行品牌设计似乎成为一种主流的设计创新手法,我也需要跟进吗?

 A:所谓「创新」,并非在视觉形象上与过往有所区隔或较为时尚即叫创新。企业的设计创新是要进入目标客群的生活脉络,向其生活提案,提出一种愿景,并由此获得无法复制的的竞争优势,创造源源不绝的获利,才是其核心价值所在。如果只是看到浅层形象上的成功,就盲目跟随,不表示自己也会成功。先检讨出自己的需求,再依能力所及策略性地强化产品力、通路力与形象力,并且持之以恒的与目标客群「沟通」,才是品牌经营者该具备的健康心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