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柠,李柠讲师,李柠联系方式,李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礼仪教育家、SOP设计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柠:李柠说“礼”:公共场所吸烟是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2016-01-20 3592
李柠说“礼”:公共场所吸烟是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有碍周边众人的健康,破坏他人的愉悦心情,一旦引发火灾还可能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突出强调景点要禁止吸烟,是因为它涉及公共安全问题,如生命、财产安全。吸烟不是罪,而一旦造成了影响和伤害,就涉及社会公德和法律问题,每一位公民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禁止吸烟”和“请勿吸烟”是两个不同的法律概念。“禁止”是指在特定场合强硬的、无任何回旋余地的、不可有任何个人主观意愿取舍的、必须遵守的规定。“请勿”则是希望大家自觉给予遵守的告知。
    《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是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倡社会公德、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而制定的,没一个人应责无旁贷地执行,并履行相应的职责。
    在公共汽车、火车、轮船、飞机上分设有吸烟与不吸烟的车厢与座位,并有禁止吸烟的明显标志。最不好的行为是站在挂有“禁止吸烟”牌子的下边喷云吐雾。另外,在有限制吸烟风俗的地区也请不要吸烟。 女性绝不能站在城里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吸烟,这实在有失体面。吸烟者除了在禁止吸烟的地方不抽烟外,在可以吸烟的地方,也要对自己的行为加以约束,不要在洗手间、有空调的房间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吸烟,没有烟灰缸的房间内也不要吸烟。
   【防微杜渐】是表示个人修养的道德用语。
    防微杜渐在公共交通中是指当错误的思想和行为刚有苗头或征兆时,就加以预防与制止,坚决不让它继续发展。其意义是非常深远的。
    每位参与公共交通中的公民都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问题;杜绝等到闹出乱子、造成损失才知道早就明白的道理的意义。应以大局为重、以他人为重,把交通隐患解决在萌芽之中;应随时随地注意克服控制不当意识、不妥行为。

图片版权所有:北京礼仪专修学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