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涛,龙涛讲师,龙涛联系方式,龙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龙涛 2019年度中国10强讲师
管理培训专家/沟通/演讲/营销/TTT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涛:《海西培训师》职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3-05-06 2157

龙涛老师受邀《福建省培训师协会》

                                                                                          ——《海西培训师职业发展高峰论坛》取得圆满结束

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为提高企业发展,凝聚人员力量,由福建省培训师协会举办的2015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关于《海西培训师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州顺利开展。邀请到各界商业精英、企业人员共同交流,协同发展。

职业发展首先需要执行力,在这个充满竞争的世界里,有的人成绩斐然,有的人庸庸碌碌,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优秀者更有实现构想的能力,这就是一个人的执行力。企业亦是如此,一个优秀的企业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却比别人做得更好,落实更到位、更迅速,能够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靠的就是企业的执行力。执行力应该成为一家公司的战略和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目标和结果之间‘缺失的一环’。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执行力就是“行动力”,就是每个员工在每个阶段都做到一丝不苟,从而最终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由此,从组织的角度来讲,我们对执行力可以这样理解,执行力就是连接目标和结果的“那一环”,是将企业的长期战略一步步落到实处的能力。因此,判断一个组织的执行力如何,即看这个组织能否保质保量地实现既定战略。

其次,沟通技巧占据很大一部分。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传播思想、传达情感的过程,是一个人获得他人思想、情感、见解、价值观的一种途径,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座桥梁,通过这个桥梁,人们可以分享彼此的情感和知识,消除误会,增进了解,达成共同认识或共同协议。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花费50%-75%的工作时间,以书面形式、面对面的形式或打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很多时候,我们抱怨下属或同事工作不利,问题往往不是出在水平上而是出在沟通上。研究表明:我们工作中70%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沟通所造成的。

与对方沟通,最佳策略是先不讲话只倾听,而且必须放下手边的工作,眼睛看着对方,点头微笑并表示了解(并非认可),因为倾听,有时候问题就解决了一半。俗话说,在哪里说得愈少,在哪里听到的就愈多。而且,只有很好地听取别人的,才能更好地说出自己的。倾听时,身体要前倾,态度要诚恳,表现出专心和有兴趣的样子,让别人愿意为你敞开心扉。轻易地打断对方,没有充分获取对方的信息,容易造成误判断。同时,这也非常不礼貌,给人一种还不成熟的表现。因此,绝不要轻易打断别人,要耐心等待别人把话讲完。

因此,沟通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就显得非常必要。只有转换你的角色,真诚地为别人着想,那样你才能从他/她的角度分析出问题的所在,你的话语才能让他/她感同身受,才能打动他/她的心,你才能最终实现你沟通的目的!

总之,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

职业规划是一个动态过程,其最基础的工作首先是要知己,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也不例外。仅有正确的认识自我,才能进行准确的职业定位并对自我的职业发展目标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选定适合自我发展的职业生涯路线,才能对自我的职业生涯目标做出最佳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