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寻找互联网培训长尾中的长尾B - 金明
2016-01-20 36037

互联网培训在美国、西欧等发达国家相对比较成熟,主要有三个组成部分:一是内容,二是技术,三是服务。其中,内容是最大的部分,年增长率是74%,服务则是增长最快的部分,增长率达到了111%.因此,将来的互联网培训市场的重心将会侧重于服务。

    第一,内容。互联网培训的内容主要指课件,目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标准课件,企业或培训组织可选择的成熟产品,这部分培训多为专业技能的培训或认证培训,如语言,计算机技能,通用管理,项目管理等。另一种课件是客户化课件,此类课件一般指带客户自身特点的培训内容,如公司制度,业务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

    第二,技术。互联网培训的技术指传输培训,管理组织培训,跟踪培训的软件系统平台及相关功能模块。它包括学习管理系统(LMS),其作用在于提供用户注册、登录、选课、接收课件、完成练习考试以及同培训讲师和其他受训者交流等。培训讲师也可通过管理系统辅导、监督受训者,系统管理员可通过管理系统组织管理培训。同时一个管理系统还包含若干可独立运行的功能模块,如虚拟课堂、课件制作工具。

    第三,服务。互联网培训的服务既包含互联网培训的筹建、实施等主题对培训机构与受训企业进行的咨询工作,也包含互联网培训系统运行中的服务外包,如系统托管、课件制作、培训状况的统计分析以及培训中的线上辅导等。

    互联网培训在企业培训中,主要以硬件平台为依托,以多媒体技术和网上社区技术为支撑,将专业知识、技术经验等通过互联网培训传送到受训者面前。通过互联网培训,受训者可以随时随地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或接受培训,并将之转化为个人能力的核心竞争力,继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目前,互联网培训有两种类型,一是同步培训,即培训讲师和受训者同时上网,培训讲师在网上及时指导受训者学习;二是异步培训,即受训者根据自己的学习进程来安排培训。

    因此,成功的应用互联网培训的关键是要认识到传统培训的优势、缺点,以及互联网培训的优势,在进行互联网培训中,扬长避短,这有这样,才能提高互联网培训的质量,提高互联网受训者的满意度,并且在质量和成本之间得到平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