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建立“良师董事会”
2016-01-20 36505
成功机理:著名教授罗纳德在对美国500多名MBA进行调查后,总结了获得高薪(高职位)10大法则。其中一条就是拥有自己职业发展的“良师董事会”,董事会的成员必须对你有兴趣,具有相关知识、智慧、专业和人际关系,而且在你寻求建议时,愿意以诚相待者。一般来说有七类人,包括你职权上的上司、另一位高层经理(别找你的上司的上司,或是上司的“敌人”,这样会让你的上司感到紧张或你的不忠)、其他部门的同事、对你坦诚相见的部属、专业知识上的导师、产业专家、老同学等。
  
  他们或者能给你提供发展的空间,或者能提供公司的、专业的、行业的、职业的信息等。当然,挑选和培养一群良师需要判断力和敏锐度。对于市场一线的员工来说,要想脱颖而出,“良师董事会”这样一群人的帮助是不可或缺的。
  
  成功案例:笔者的一位朋友,进入了一家刚起步的民营企业,起初在一个区域经理手下做普通业务员。但是这个经理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人很热情,手把手地教他做业务。一年后,公司规模扩大,区域经理升迁为省级经理,就提拔了跟随自己的他。然后,每隔一年,老领导升一级,笔者的朋友就跟着上个台阶。最后,老领导自己出来又开个公司,这个朋友就直接成为新公司的营销副总了。他的成功就在于遇到了一个好老师和好上司。
  
  归根结底,从营销学的角度解释这个问题,就是“营销你自己”。既然是营销,就必须有个好产品,这个产品就是市场一线人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一线营销人员如果没有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如果没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如果不积极地在市场一线接受锻炼,那么再好的捷径在其面前也是漫漫雄关难逾越。这正如高群耀先生所言,“在当今时代,市场机遇的分子和市场竞争对手的分母同时都在增加,当你发现一个职业发展的机会时,你的竞争对手也同时增加了一批。”所以,真正的捷径来自我们对市场操作的上下求索,来自我们对营销问题的深刻认识,来自我们对发展机会的敏锐把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