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感动客户是最好的销售“秘籍”
2016-01-20 36255

很多业务员人员都在找销售的秘籍,销售的方法,都在想如何才能搞定客户,其实在我认为最好的销售秘籍就是你要想办法感动客户,让客户为你落泪,那么你就能成功。

  在北京方德智业服务的一家客户中,在一次销售总结大会上,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业务员掷地有声:“感动客户比打动客户更重要。”

  经销商大会上,一位忠诚的经销商热泪盈眶:“我一直很感动,并不是你们帮我成就了宏伟事业,而是你们的业务员做了很多看似平凡的小事。这些小事,让我感动,催我不断地前进。”

  “感动”敲的是“心门”,追逐心灵的震撼;“打动”多靠利益,苛求花言巧语。

  实际中,一次“感动”足让他人回味数载寒暑,一如涟漪,不断地影响着他周围的人;“打动”仅仅是单一的利益驱动,钱尽情散。因此,“感动”的力量更容易成就“连环销售”。

  一位业务员赶到经销商那里已经是午休时间。因为停电,客户在“火炉”中汗流浃背地沉睡着。业务员不禁拿起扇子边送凉边驱蝇边等待,结果这个客户舒服地睡了两个小时,醒来时感动不已。虽是小事,却改变了这个经销商想代理(全球品牌网)其他品牌的“坚毅”决定。此后,这个经销商的销量一直呈直线上升,同时,因为他的宣传还接连不断地引来了其他的销售热潮。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困惑:“客户,我拿什么感动你?”其实很简单,感动别人就是关心别人的过程,也是帮助别人的过程。

  有一位口拙的啤酒销售代表,却一直是销售状元。他的秘诀就是每天去客户那里,帮客户扫地、拖地、擦桌子、购买杂物——做一个不要报酬的勤杂工。在这个公司找勤杂工的过程中,他主动做了这个工作,久而久之,他成为这个公司风雨无阻、不迟到、不早退的最忠诚“员工”,以致在一次会议上,大家不约而同地要求进这个销售代表推销的啤酒。

  在很多时候,感动别人并不难,只要我们为人坦诚,把一些应该做到的事情做圆满了,就可以感动很多人。

  在广东一个家电年会上,一位经销商亲自赠送一个普通的业务员“真”字条幅,并意味深长地讲述了一个普通故事:夏日他突然遭遇水灾,问候的第一个电话就是这个业务员打的……

  事实上,很多感动客户的事甚至不需要我们有多少额外付出,更不需要我们穷尽一生之力去做到。好多事情,只需我们举手之劳便可完成,就像上面那些小事,在一点一滴地去做时,感动就开始潜滋暗长并扩散开了,然后滋润并浸漫到很多人的心灵底部,最终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你的销售。

  实际中,有很多人都忽视了“感动”这个销售“武器”。而上面所说的事情每个人都能轻而易举地做到,可是,在感动之后,我们都去做了吗?

  今天,销售趋势已经从“客户满意”走向让“客户感动”。因为“客户满意”的标准谁都可以制定,并严格督导执行,而“客户感动”既无标准也无法监督,但是也正因如此,才促成了非常销售。所以,我们只有不断地创造感动故事、营造感动氛围,销售人员才能攀登顶峰,企业才能成为市场的领跑者

  做客户就是感动别人和被别人感动的过程,舍此无他。不记得是谁说的,但值得我们在销售长征中带上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