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硕南,梁硕南讲师,梁硕南联系方式,梁硕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劳动法与人力资源咨询、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梁硕南:企业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设计、撰写、制定、公示要求与技巧
2016-04-26 1965
对象
企业老板、HR、中高层管理、法官、劳动仲裁员
目的
企业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设计、撰写、制定、公示要求与技巧
内容

企业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设计、撰写、制定、公示要求与技巧


课程大纲

一、劳动规章制度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二、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的主要分类

三、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的生效要件

四、如何履行制定规章制度的民主程序和有效公示企业的规章制度?规章制度不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直接与工会协商决定是否有效?

五、可否约定劳动规章制度作为劳动合同的附件?约定规章制度作为劳动合同附件的利弊分析

六、企业规章制度是否一定要备案?向什么部门备案?没有备案的规章制度是否有效?已备案的规章制度是否一定有效?

七、企业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及法律法规的效力关系和适用关系

八、劳动规章制度中关于“用人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的经营状况、劳动者的能力表现以及依法制定的调岗调薪制度,合理调整劳动者的工作岗位和工资待遇” 的规定是否有效?

九、劳动规章制度中关于“违反治安管理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辞退并不给任何经济补偿或赔偿”的规定是否有效?

十、劳动规章制度中关于“末位淘汰”的规定是否合法?

十一、劳动规章制度中关于“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劳动者在其他单位兼职的,用人单位可以辞退并不给任何经济补偿或赔偿”的规定是否有效?

十二、劳动规章制度中关于“劳动者存在学历或履历虚假情况的,用人单位可以辞退并不给任何经济补偿或赔偿”的规定是否有效?

十三、何谓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何谓严重失职?何谓重大损害?“严重”和“重大”由谁说了算?

十四、何谓不能胜任工作?“不能胜任工作”由谁说了算?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可否对其调岗调薪?

十五、《企业职工奖惩条例》废止后,企业劳动规章制度可否再规定对劳动者违纪罚款的内容?

十六、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违法有何法律后果?

十七、员工手册的主要内容及制定原则、撰写方法与技巧和注意事项。

十八、如何有效运用企业规章制度对员工加强管理?特别是对问题员工和高层员工、关键岗位员工的管理?

十九、企业以员工违反规章制度为由解除劳动合同败诉原因分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