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七大营养素
2016-01-20 3514
我们的人体是由各种各样的营养素所构成的,主要分为七大类。
 
一是蛋白质,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人体除了尿液和胆汁里没有蛋白质参与外,其它所有的细胞、血液、组织、器官都含有蛋白质,它的食物的主要来源是鱼肉豆蛋奶。
 
二是脂肪,是人体热量的来源,还有固定脏器的作用,其主要来源是鸡鸭鱼肉等。
 
三是碳水化合物,也是我们平常说的糖类,主要来源是五谷杂粮,如米、面食等。
 
四是维生素,固名思义,就是维持生命的原素。虽然量小,但其作用巨大。它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水溶性包括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脂溶性包括维生素ADE等。其主要来源是蔬菜和水果。
 
五是矿物质,它是参与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如钙、镁、锌、铜、锰、铁等。
 
六是纤维素,称为肠道清道夫,它帮助身体排毒,其作用不可忽视。多吃粗纤维有助于预防各种肠癌。
 
七是水,它占到了人体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人体缺水会造成很多病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