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 年轻化员工管理方式
2016-01-20 3213

众所周知,许多企业仍然沿用传统的管理模式,强调的是控制、制约、规范、等级,在这种管理模式下,改造90后是十分困难的,他们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有独特的优点和缺点,对他们的管理必须建立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

  一方面,在工作中,他们并不会心甘情愿地跟着规定和流程走,他们希望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希望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尝试不同的方法。另一方面,在他们犯错时,如果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往往会激起他们的逆反情绪,不仅听不进批评,还可能做出更过激的行为,他们宁可失业,也不愿容忍自己的价值被忽略。

此外,年轻的他们无可厚非地缺乏经验和技能,犯错是难以避免的。要掌握未来年轻化员工管理的正确方式,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目标结果导向。可以对其实施目标结果导向的管理,以目标的形式激起他们的求胜欲望,引导他们不断接受新的挑战,钻研创新的方法达成目标。在这样的管理方式下,管理者不用对其进行过多的指挥,要懂得授权给他们,强调结果,过程上则给予他们充分的自主权,结果往往会比处处干涉好很多。

其次,不直接对其进行批评。他们反感训斥、推卸责任、卖弄权威的管理者,但若换成魅力十足的管理者,他们也会由衷地景仰。因此,管理者需要改变传统的管理观念和领导形象,强化领导方式的人性化与科学化,营造平等、开放的氛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魅力型的管理者。

第三,建立标杆。90后员工中的优秀员工作为标杆,让这些同辈的优秀员工管理他们,即让让“80后管80后,90后管90,借此淡化管理者的权威,这样对其提出意见时,他们的信服度也会比较高。

第四,充足的培训辅导。他们虽然自信、聪明、有活力,但毕竟缺乏必要的经验或技能。因此,通过培训和辅导,不仅是任务成功的必要保障,也能令他们在成长中少走不少弯路。

  一方面要相信学员自主学习的意愿和能力,弱化强制、命令、看管、惩罚等形式的管理。另一方面则要营造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倡导体验式、互动式的培训模式,强调寓教于乐、平等交流,要建立一个共同体的管理模式,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仅是任务成功的必要保障,也能令他们在成长中少走不少弯路。

90后不是洪水猛兽,他们完全具备引领时代潮流的潜质,只要引导得当、激励有方,90后所发挥的作用将是不可估量的。了解了90后员工的这些特征,我们才能够对症下药,找到领导他们的良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