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为什么自己累死 员工还不领情
2016-01-20 1803

事实上,他的确做得不够好。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得人之力者无敌于天下也,得人之智者无畏于圣人也。作为管理者,我们拥有别人的,这么好的条件倘若不知善加利用,那么即便自己累得要死,也只会被人嘲笑能力有限。

 

1、牢记多想多看,少说少干的原则。

对于刚刚从基层提拔上来的管理者来说,这一原则尤其要注意。我知道很多因业务能力出色而升职的管理者,往往会亲自冲锋陷阵,在一线拼搏,这是不够妥当的。对你来说,多想多看,才能、旁观者清,才能更客观高效地判断事情的是非曲直。

2、区别你能做的事你该做的事

身为管理者,你的能力无须通过你能做的事来证明,能做并不代表你就要亲自去做。你应该考虑的两件事是:自己应该做什么,别人能够为自己做什么。确定了这两点,你可以确定事情的优先级别,为自己争取更多可供自由支配的时间。

3、告别来者不拒的坏毛病

想想看,自己是否经常说这样的话,如果是,请尽早抛弃它们,因为它们不仅会让你陷入无穷无尽的忙碌中,而且剥夺了员工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

放这儿吧,我会处理的。”“让我想想。”“这件事,稍后我会通知你。”“你别管了,我让某某去做。"“把具体情况跟我说明一下,好吧?

4、凡事不要过于追求尽善尽美。

每一位管理者都希望自己所管理的组织一切都非常完美,虽然他们清楚这不大可能。完美永远是相对的,凡事都由你自己来做也未必就会不出一点儿问题。允许员工在实践中犯错,这样他们才能成长

5、学会有效授权

合格有效授权是工作的基本保障,不要让员工牵着鼻子走。该放下的放下,谁的责任谁来担当。

6、做到心态归零 责任归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