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店员营业前准备什么才能留住顾客!!
2016-01-20 1108

店员的素质是营业的基础,而店员的技巧医药专业知识是其成为优秀店员的关键。店员每天要面对许许多多的顾客,她必须懂得如何做好上岗的准备,必须明了营业服务的基本步骤,必须能够掌握并熟练应用营业服务的各种技巧。要做一名优秀的店员就要成为一名演技高超的演员,必需了解剧情,熟悉台词,知道如何进入角色,推动演出的进行。

 

一、营业前的准备

 

“台上一出戏,台下十年功”,营业也和演出一样,必须精心准备,有销售专家说过“销售成功是90%的准备加上10%的推荐”。因此,店员在营业前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营业前的准备主要是两方面的准备:A.个人方面的准备;B.销售方面的准备。有了这两方面的精心准备,店员在营业时才会胸有成竹,在运用各项业务技术时才游刃有余,才能尽快地进入最优秀的店员角色之中。

 

1、个人方面的准备,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要保持整洁的仪表

 

店员的仪表包括她的容貌、服饰着装、仪态和举止风度。店员的仪表如何,决定她给顾客的第一印象如何,而这一印象又决定了顾客的购买行为。一个优秀的店员会保持整洁美观的容貌,穿着新颖大方的着装,表现出稳重高雅的言谈举止,她的仪表能够感染顾客,使顾客产生购买的欲望。以下保持仪表的三个方面:

 

a.仪容整洁。

具体说来要勤梳头洗手,要及时修面,要保持脸部干净。

 

b.穿着素雅。

店员的着装是顾客首先注意到的,由于药店店员的工作性质,不宜打扮得花枝招展,以免引起顾客的反感。所以店员的着装应以素雅洁净为好,统一着装,并佩带工作牌。

 

c.化妆清新

女店员可适当化些淡妆,以形成良好的自我感觉,增强自信心,同时也给顾客留下一个清新的印象,而浓妆艳抹只会招致顾客的反感。男店员要每天刮胡须,头发不宜过长,不易留中分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