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如何做一个好领导之一
2016-01-20 1268

我们也会发现,这种单靠逢迎上层领导而升迁的人,由于没有得到下属的支持,多半无法在高位待太久,真可谓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下属就是领导者向上攀升的基础,所以聪明的领导者都很在意下属的态度,懂得时时留意下属的态度变化,并做出相应的调整。

这是一项非常明智而长期的投资,因为若是能得到下属的支持,下属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使领导者获益。

一、下属是工作成绩的真正创造者

虽然领导者可用威胁等高压手段迫使下属服从命令,但这种方式必定会让下属产生反抗心理,消极地工作或抵制领导,进而降低工作效率,影响组织整体的利益。

最高明的办法应是像日本的某些企业那样,让员工心甘情愿地加班、奋斗。不过,要达到这种境界,领导者就必须时时注意和了解下属的需求、情绪、态度等等,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策略,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积极性和创造力,从而使下属了解,领导工作是要使组织获利,也使每位员工获利。

有时,制订或施行某些计划之前还必须听取下属的意见,尤其是那些在下属当中有一定威信的下属的意见。如果无法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领导者就很难顺利开展工作,而且当这项计划最后不了了之时,领导者的威信也会受到很大的打击,这是身为领导者最大的失败,也是领导者最不愿意面对的结果。

日本的企业非常注重员工对企业的态度,企业的领导者都想尽办法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和对企业的忠诚心。为了照顾员工的情绪,有些企业还设立了“出气室”,目的就是帮助对领导阶层不满的员工将怒气发泄出来,使他们能以平衡的心态投入工作。在“出气室”中,设有每一个领导者的模拟人像,心怀不满的员工可以痛殴它一顿或大骂一通,直至消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