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淼,崔淼讲师,崔淼联系方式,崔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战略管理|营销管理|团队建设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崔淼:“特种营销部队”征兵标准
2016-01-20 44279
特种营销部队需要特种人材,企业在选择和招聘营销人员时,往往认为有销售经验、聪明、口才好的人就一定能干好,其实这种理解是片面的,只按照这个标准去选人,有可能会导致失败。选择营销人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1、自信乐观,自尊自爱。
2、优秀的语言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营销人员在向客户和消费者介绍企业、产品情况及具体的销售策略和市场远景规划时,需要有出色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营销员在进行市场调研、向决策层提出营销策略和建议时,需要有充分、翔实的市场调查报告和建议书。
3、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心理承压能力。优秀的营销人员在困难、挫折和失败面前能始终保持情绪稳定,在同客户谈判陷入僵局时仍能谈笑风生,应对自如;在客户的诱惑面前能保持心态平稳,坦然拒之,甚至在客户藐视企业和营销人员的存在时仍能保持冷静。 
4、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亲和力,得体的商务礼仪。要让客户接受你的产品,接受你的销售建议并和你友好共事,就必须先让他们信任感和好感,诚信、干练的个人形象能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那么你的销售工作就成功了一半,因此营销人员在同客户接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衣着打扮和个人卫生,注意日常生活和工作时的礼仪。
5.行业专业知识和基本营销技巧。
6.优秀的学习能力
7、良好的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是营销员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 
8、相对稳定职业性和忠诚度。
9、团队合作能力。 企业在选择营销人员时,自述长期怀才不遇,经常感叹“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人是不能被录取的,长期怀才不遇的人一般来讲性格都有这样那样的缺陷,盲目崇拜“个人英雄主义”的营销人员是不能长远发展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