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爱平,谭爱平讲师,谭爱平联系方式,谭爱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环境管理、污染治理、环境监测、环保政策、清洁生产、生态修复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谭爱平:如何做好企业环境管理  应对环保部门现场检查
2017-05-22 2936
对象
企业高管、EHS、企业环境管理人员、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民间环保组织
目的
学习企业环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预防环境风险,应对环保检查
内容



随着中央环保督查的持续深入,数千家企业因为未履行环保手续、少办环保手续、环保审批与建设内容不符、污染未治理或治理不达标、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不规范或运行不规范、环保管理不规范被督查组查处,面临着罚款、停产、关停、拘留或者判刑,特别是“2+26”城市查处的“散乱污”企业集群面临关停取缔。这些对企业的环境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象以前一样靠走关系、打招呼、轻环保已经行不通了。

如何做好企业环境管理,谭老师在环境保护部门一线工作近二十年,总结将近二十年基层环境管理工作经验,综合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保中介服务等管理经验与企业分享,以丰富的经验和案例指导企业开展环境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战技巧,易于企业学习和运用,快速提高环境管理水平,规范企业环境管理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

一、课程目标

1.  掌握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国家环境政策与企业自身责任与义务,学会环境隐患识别与控制,规避环境法律风险。

2.  了解企业环境管理知识,学习先进环境管理经验,规范企业环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环境管理成本。

3.  了解企业环境保护相关手续的办理程序及存在的问题,提高办事效率。

4.  了解为企业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常识,预防产生不良后果。

二、课程特色

课前深入调研公司环境状况,结合主讲老师近十几年的宝贵现场实战经验,课程案例均是老师经历或行业经典,跟事故案例学风险预防,针对性的设计和情景模拟让学员消化吸收课程知识,结合分组研讨把枯燥的安全课堂欢乐有趣,玩中体验探索环境管理的奥秘。

三、 课程内容

(一)环保行政许可

1、可行性研究

2、环境影响评价

3、环境保护验收

4、排污许证办理

(二)企业环境管理

1、环境保护机构的建立

2、环境保护制度的建立

3、废水处理及处理设施运行管理

4、废气处理及处理设施运行管理

5、噪声处理及处理设施运行管理

6、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运行管理

7、企业自行监测

8、环境信息公开

9、环境管理检查

10、环境年报编写

(三)环保中介服务

1、环境影响评价

2、企业环境监测

3、清洁生产审核

4、废水治理

5、废气处理

6、噪声处理

7、固废处理

8、污染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

(四)常见问题答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