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传斌,段传斌讲师,段传斌联系方式,段传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精细管理全程实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段传斌:太极 祥和 中国龙
2016-01-20 23934

太极 祥和 中国龙

——浅谈和龙管理体系


我们去到很多房地产公司培训,咨询,每当放映幻灯片的时候,大家看到这个LOGO,都会议论纷纷。有的说像蛇,有的说像鳝鱼,还有的说蚯蚓……,究竟是什么呢?

太极图、现代水墨、红山玉龙,由这三个主要元素和谐统一构成!

太极是阐明宇宙从无极而太极,以至万物化生的过程。从无到有,即为方向,为目的,为战略。战略是什么?就是企业的方向、路径、商业模式。打比方,我们要从广州去上海,那么方向就是上海;路径就是从广州去上海有很多路,我们要选择哪一条;商业模式就是我们要采取什么交通工具,做飞机,轮船,或者汽车等。

整个LOGO在一个圆球里面,圆代表了“和”,代表了我们的企业文化的核心,中国人强调:和为贵,和气生财,建立和谐社会。不和的企业难以长运经营,前段时间的金地高层地震即是例证。

最后来看这条龙,前面说过有的人说像蛇,有的说像鳝鱼,还有的说蚯蚓,其实这条龙的出处不一般。取材于中国上古红山文化象征的“中华第一龙”红山玉龙,是中国龙的源头。大家都知道12生肖中只有龙是现实中没有的动物,是人们虚构的,“角似鹿,头似牛或马,脖子似马,嘴似鳄,耳似牛,鳞似鱼,须似虾,长似蛇,足似鹰”。龙给了我们一种启示:在现实中很难找到一个完美的个体,但是我们可以打造一个完美的执行团队。

以上就构成了我们的和龙管理体系:战略、文化、执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