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树立“人才玉成”理念 推进经济健康发展
2016-01-20 3032

树立“人才玉成”理念 推进经济健康发展

范志礼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法制建设的日益推进,以及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复兴的要求,“人才玉成”问题应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发展经济应注意树立“人才玉成”理念。

“人才玉成”化自“玉不琢,不成器”的古语,是指对人才的造就支持、培养教育以及人类个体品质的自我提升。“人才玉成”的方向与共产主义创始人所说的“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目标相一致。

经济发展从表面上看是财富的增值,但从社会发展角度看是对人才的玉成。经济发展的过程也是“人才玉成”、人才发展也即生产力发展的过程,是人才智慧迸发、创造活力充分发挥的过程,是人类实现全面发展、赞天地之化育的过程。因此,要大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就必须重视人才,重视“人才玉成”理念的树立和人才队伍建设。

   国家、社会、家庭、学校和每个个体是“人才玉成”的关键性因素,也是经济发展的主导要素。人们在有益社会和人生的前提下,按照“己欲达而达人”和“互惠互利”的原则,通过交往、创业、创造、接受教育、建设和谐家庭发展经济,进行生活,这个过程的实质其实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同时也是“人才玉成”和发展生产力的过程。“人才玉成”理念的重要内涵之一就是把支持帮助他人创业成才当做社会事业、当做人生善事、当做人类天职、当做自我成才的基础来做。

   树立“人才玉成”理念, 加强“人才玉成”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在所有领域进行创新成才培训,做到务实求真。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新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支持创业方面,牢牢抓住反腐为民、改革开放、法制建设这个牛鼻子,大胆尝试,勇于开拓,长期不懈。把经济发展指标与“人才玉成”指标科学结合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保证和必经之路,所以,应引起党和国家各部门以及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范志礼: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复兴中华杰出文化大家、中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师、人才玉成学研究学者、辞赋作家、高级培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