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许仙新传
2016-01-20 2772

许仙新传

                                        

白娘子虽遭法海镇压,但已修得宽宏大量之身,因此对佛祖十分感恩;许仙却心怀不快,认为法海是佛门中人,做事忒过,佛祖难脱干系。佛祖金眼慧心,早已看出二人心境,便又大慈大悲,为他们指点迷津说:“二位虽脱离六道,但尚不知宇宙之大,世事之深,我这里有如意幸福船一只,正好赠与你们,乘此,可游遍佛国,通达十方,观风看景,日有所得。”二人听罢,十分欢喜,四目相顾,忙对佛祖致谢,并接过那个一尺长的如意幸福船与佛祖道别。

这如意幸福船可大可小,随心意而变,但只能载同心同德的恩爱夫妻,眨眼之间可飞出八万四千光年,比二人平时行速还快千倍万倍,所以说笑之间已行至西天佛国,于是找了馆店,安歇下来,一夜无话。第二天,白娘子见一服务女郎前来,问道:“这个地方有什么可以参观赏玩?”女郎莞尔一笑说:“到处都是好去处,抬眼就是一幅画,闭目能听仙乐响。有幸福无痛苦,有欢乐无烦恼,有爱情无恨意,有善良无邪恶,有白天无黑夜,有美男无丑女------”白娘子心领神会,于是请求说:“就请女郎挑一两处,领我们游玩一趟,也不亏来此一遭。”女郎应诺。于是三人起身,直飞太空万神林处。“万神林是这佛国护养的一片天然森林,乍看和人间的森林没什么两样,实则处处蕴藏灵机。”女郎边介绍边按落云头,“在万神林待上一分钟,可除百年晦气;去亿年松观看日出一分钟看日出一分钟,有缘人可生出千年大慈悲;如在这里住上一夜,就可大彻大悟了。”

白娘子和许仙边听边下得船来,但见这里碧树参天,金光万道,流水潺潺莺鸣鹂啭,男嘻女笑,鹤翔凤舞,心中顿生喜悦。

“走,咱们到亿年松上看看!”许仙被自身固有的慈悲心所缠,所以对生千年大慈悲倍感兴趣。

亿年松粗大的树身上,用朱砂刻写着“亿年松”三个大字,树的左侧和右侧是茂盛的树枝编织出的宽阔的梯子,沿梯而上,可达云端。许仙走在前面,脚下生风,也不管娘子和女郎,越走速度越快,脚步越轻,心情也越来越开朗,及至走上树巅,见东方那大如碾盘的太阳正泼辣辣地向上升腾,暖烘烘熨贴贴的热流扑面而来,头脑也感到无比的清醒爽快,进而生出一种彻悟地感觉:慈悲充溢心田,力量充满全身,智慧之光在他身上闪烁。刹那间,他仿佛沉浸在幸福的海里,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我去了!------”他的声音四处扩散着,在整个环宇中回荡。

白娘子正朝上走,猛然听到这响彻云霄的呐喊,忙寻声望去,只见许仙从树上一跃而下,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而去,心里火辣辣的一揪,失声喊道:“官人——!官人——!”边喊边不顾服务女郎的劝阻,也跳将起身,去寻许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