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大帝轶事
2016-01-20 2455

大帝轶事

好,有你的!王大帝点着头伸出大拇指。
    “你看这会儿,嘛也时兴起来了。这个名字正合时风!
    王大帝高兴得一宿没睡好,一大早就召集支委会。他美滋滋地公布了自己的计划,征求大家的意见。
    听说王大帝要把村里的上千万元存款都投出去盖新宫,支委们无不吃惊。他们面面相觑不知说什么好。说实话,这班人跟着王大帝干了七、八年,谁也没真提过意见,倒是跟着沾了不少光。有时为沾光稍有意见,也只能压在心里。现在,搞企业是大气候,县里乡里三番五次开会动员,大帝的选择应该是对的,所以,都提不出什么。这个计划没费周折就通过了。好,大家都同意。搞商品生产是大势所趋,咱们这个项目,还能申请一部分贷款。这贷款嘛,大家都清楚,谁弄到手就是谁的。咱就这么定了分工再细说,成后各有奖赏!好,散会!这就是王大帝在会上的结束语。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工程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30米高,9层楼,足有8米高的帝王新宫四个大字镶在楼顶正阳面,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整座建筑,壮观异常。
    村民们对自己村盖的这座庞然大物感到好奇,还没装修完就纷纷上楼去看。商业区自不必说,那个大呀,很少见过。宾馆区更是豪华,有总统套间哪!最开心的是乘电梯到顶层游乐场观光,虽说还没有详细布置,但单在这里放目远眺,鸟瞰全城,就让人十分惬意了。人们说:这钱可没白花!
    在施工阶段,市、区领导多次前来视察。并把王大帝当作解放思想,开拓实干的典型大加表扬。王大帝的名字不光传遍全市而且惊动了上级领导,不止一次的给予鼓励。王大帝的眼前,呈现出一条光明大道。
    可两个月后,承包帝王新宫的建筑公司接着为王大帝盖了一座很气派、很别致的别墅,这可叫乡亲们红了眼。不光乡亲们眼红,班子里的人们也眼儿气。虽然他们心照不宣,都没扛多少亏,但一见王大帝的小洋楼,就知道挨了捉,给他打了掩护,个个都窝着一肚子火。这一来村里的事情就糟了。干部们遇到无利可图的事躲着走,有利可图的事争着办,有时闹意见闹得不可开交,谁也不说自己是个党员、是个干部,应注意形像…… 再后来,告状的就多起来。区党委专门就村里的情况找王大帝谈话,要他注意影响。王大帝把这些当作耳旁风,吃喝玩乐,吹牛拍马一意孤行。他又贷了300万元的款,出手更加大方,挥霍更加无度,谁跟他跑谁沾光,不管男人、女人、大官、小官。就这么混了五、六年。这年,他刚五十五岁。犯案的那天上午,天下着雪,他穿上皮夹克,想去白玉瑶那儿转一转。他没觉察到一点异常,但市检察院的警车突然停在了他门前。他被捕了。一年多后  他因贪污受贿罪,破坏选举罪,教唆致死人命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