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一亮,诸葛一亮讲师,诸葛一亮联系方式,诸葛一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诸葛一亮:业务与公关
2016-01-20 11730

凡是做生意的人,我们都会称之为老板;凡是企业创始人,我们会称之为董事长或总经理。无论老板,还是总经理、董事长,都离不开市场上的业务关系。

而今,我国大部分城市的企业单位或公司或生意人将市场上的业务都越来越曲解成为公关,其实,业务与公关是有本质区别的,从行为上理解一种是被动式的,一种是主动式的。

公关,就存在为了完成某件事采取一些非正常方式获得当事人的权利,纵观现实环境,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利用吃喝玩乐礼来公关当事人的不计其数,有的我们根本是无法得知的。

业务,只要不非法经营,相信在市场上是有业务的,只是业务量多与少的问题,在竞争行业中,每人从市场上分点“蛋糕”是非常正常的。

而有的老板、总经理或董事长,在市场的业务上一窍不通,认为利用几个美女,多请几次吃喝玩乐,多送几次礼,事情就能搞定,在其脑海里,所有的业务必须靠人去公关。

行有行规,一切取决于市场,而市场是存在一定的自然规律的,老板也好,总经理还是董事长也好,必须在遵守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操作自身的相关事务,方可获得应有的回报,否则,只有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博主在此感到悲哀的是:为啥自认为自身的项目或服务或产品非常不错,却还要采取非正常方式来公关呢!也许您会说:市场竞争太激烈,我们不这样做,就没有业务。是的,事在人为,但往往事出有因,因为方法不对,业务渠道是多元化的,是必须靠良好口碑广而告之来建立。

上一篇 您!有什么?
上一篇 追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