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君,袁立君讲师,袁立君联系方式,袁立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应用与幸福企业推动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立君:《NLP语言魔方》——李中莹先生推荐序
2016-01-20 2830

推荐序1:   

     袁先生写了一本关于沟通方面的书,邀请我为书写序。袁先生对我很客气、我很感谢他如此认同我及我的学问,对于这次邀请,我感到很荣幸。

      袁先生去我那里进修以NLP为主要构成板块的“简快身心积极疗法”课程,那是几年前的事了。从袁先生的文章内容可以看得出来,他学习不断,更是用心研究所学过的学问,解释概念和技巧清晰流畅,深入精练,很有心得,已经融汇贯通了。

      袁先生的书是关于NLP的概念与技巧运用在沟通的领域。虽然书中有很足够的概念理论,袁先生的动机很明显:他想经过这本书帮助人们在沟通的行为里达到更大的效果,所以这是一本“工具书”,加上袁先生的说话直接了当,少说教而多技巧、少虚泛而多实景,这是一本容易学习、容易做出效果的工具书。

      很多人以为技巧就是怎样说怎样做,或者是一个行为的过程。这是“行为技巧”,还有一种比较“行为技巧”更重要的技巧,就是“思想技巧”:怎样想。“思想技巧”更为重要是因为“思想技巧”操控“行为技巧”。思想偏差了,根本就不愿意使用“行为技巧”,学会了也不会去运用;“思想技巧”用好了,往往效果就已经会出现,就算有需要“行为技巧”但不懂,都会去学习、去讨教、去思想开创。袁先生的书很注重“思想技巧”,他很用心地引用很多事例去帮助读者明白那些“思想技巧”。

      NLP其实是一门了解我们的脑的运作模式,和研究如何提升这些模式的学问,所以在所有跟“人”有关的题目上都会有帮助,其中三个领域里效果尤著:沟通、心理辅导和培训。袁先生的选题是很有发挥的空间。书中的事例涵盖人生多方面,都很真实、很到点说服性很强,所以既适合企业及团队背景的读者,也适合渴望家庭生活方面有所提升的朋友。

      中国今天的社会节奏快压力大,颇多心灵迷乱错失的现象,很多亲子关系里关于孩子有效表达内心意思和有效处理人际关系等能力的培养被严重忽略了。袁先生这本书对这方面很有贡献,是值得推荐的。NLP在国内已经开始普及,但国人在这方面的著作还不多,袁先生是一位有实力的先行者。

 

 

                                                                     李中莹 

                                                                 2010.12 深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