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华,李会华讲师,李会华联系方式,李会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劳动风险预防与应对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会华:奇葩员工:脾气不小举动更大 迟发我工资烧你车间
2016-01-20 14129
因企业不同意辞职,且晚发了几天工资,山东省齐河县一名男子竟纵火焚烧车间。幸亏消防官兵扑救及时,未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我们车间着火了,快来救火啊!”5月17日21时许,齐河县华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陈某拨打“119”火警电话。陈某是纺织公司细纱车间职工,她所在的车间周围存放着大量易燃纺纱原料,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火情紧急!


在火灾现场,浓烟从车间内滚滚冒出,且火势正进一步蔓延,消防官兵立即各就各位进入战斗状态,用水枪堵截火势,并对其压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浇水冷却,确保无复燃可能。


火灾是如何引发的?齐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县消防大队很快就介入了调查。据最早发现火情并报警的陈某介绍,当日夜间,她从厕所方便回来后,就发现车间内冒出浓烟,而公司同事王某也在浓烟内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还告诉陈某车间起火了。随后,民警找到王某求证当夜大火情况。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王某在回答询问时额头不时冒汗,显得精神高度紧张,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民警进一步查证,王某终于供认了自己纵火的犯罪事实。


原来,现年23岁的王某是齐河县华店乡人,小学文化。他到华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上班不长,便提出辞职。不过,因企业招工困难,公司并不同意王某的辞职申请,并迟发了其当月工资。这下可惹恼了王某。心生怒火的王某决定放火烧厂,报复老板以泄私愤。5月17日晚,王某来到细纱车间,趁周围无人之机,用事先准备好的打火机将车间内精梳机旁的纺织原料包点燃。


据该公司老板反映,平日里,细纱车间周围存放大量原料,幸亏抢救及时未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经初步清点,细纱车间的一吨多原料包燃烧殆尽,两台精梳机被毁,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放火罪被刑事拘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