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永占,代永占讲师,代永占联系方式,代永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最擅长以幽默风趣又发人深思、闲话家常又切中要害,协助每家企业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代永占:为什么听完培训课程不能落地形成方案?老板不知道都会走弯路!
2018-12-18 2970

传统培训讲的都是思维、境界、格局、理念这个层面,都属于“道”,课程带有一定氛围的煽动性。老板听听这些课还是很不错的,能够带给大家很多新的思路!学习的目的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听再多课程如果只学了一些概念、思维,没有转化为具体的操作方案都是无效的。


1997年任正非参观美国IBM之后,意识到华为与国际一流企业在管理上的差距,决定要向IBM学习。1998年开始,华为聘请IBM为自己梳理流程和建立系统,前后总共5年,华为投入了超过20亿人民币。IBM咨询人员入驻华为,完善IPD。最终华为真正的做到了把竞争力建立在对流程的依赖上,而不是对人才的依赖上。而这,正是IBM顾问传授的理念。


因为职业的缘故,与很多老板交流,发现很多老板很爱学习,但是部分老板已然成了学习专业户,带上团队(北、上、广、深)到处学,东学点、西学点,晕头转向的学了很多不落地,最后连自己的初衷是为了什么搞忘了(最初只是想规范内部管理,提升绩效)。


其实,知识是无限的,任何人都无法学完,那么作为企业老板该学习什么?学习对当下有帮助的,能够立刻产生效益的。


那么当下中小企业在管理上的问题如何有效借力第三方解决?


其实有两个选择:

1、培训公司

2、咨询公司


那什么是培训公司呢?培训是一种主要通过口头讲授,有组织的将知识、技能、标准、信念等传递给受培训者,并影响受培训者的行为、理念,使受培训者运用接收的信息做出正确的行为,达到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什么是咨询公司,咨询就是企业的管理医生。由具有丰富经营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咨询顾问进驻企业,与企业管理层密切配合,应用科学的方法对企业进行调研、诊断,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指导方案的推行实施,以达到解决问题、达成企业的经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的目的。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培训和管理咨询虽有一些相似点,但其本质却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可以算是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


总之,培训不能等同于管理咨询,培训相当于企业的“保健药”,而管理咨询则是企业的“治病良药”。

企业应该看清培训与管理咨询之间的差异,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采购适合自己的方式。

所以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一套量身定制的方案,只有落实到企业中,才能真正成为一家健康的、有竞争力的企业。


同创咨询不是培训公司,而是一家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咨询公司,以咨询+顾问相结合,培训课程主讲原理、相关中小企业案例,理性的去分析剖析各种案例、数据、原理,后期主要给企业做调研,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出一套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落地方案!涵盖薪酬、绩效、股权等。微信搜索公众号:TCZX8899,赠送100节音频管理课程。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