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琼,蔡思琼讲师,蔡思琼联系方式,蔡思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名家风水规划调理 传承国学文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思琼:风水家:风水何以不能够永久的原由
2016-01-20 2890

风水家:风水何以不能够永久的原由

 

                      蔡思琼

 

人们都希望能够顺风顺水,平安无事,健康快乐。

风水到底能够助运多久?

古代帝王想万岁,想长生不老,想帝业永久,秦始皇就是例子,结果二世就亡。

封建王朝中能够传承几百年就很不错了 ,为什么不能够千年万载呢?帝王不是拥有最优秀人才风水师么?不是在普天下可以选择最好的风水宝地么?

 

堪舆,堪天舆地,包括天地人之道。

源于周易,易之简易、不易和变易。基于阴阳,五行八卦。先后天体用变化,周流八方,九九归一。

帝王之风水,皇家密之。拥有最顶级风水大师,何于无法永远兴旺?始皇帝之大一统仅延续二世,就灰飞烟灭。封建时代帝王最长也不过几百年关景,原因何在?

地有地运变化,有自然的沧海桑田变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加上人为因素影响,破坏或者锦上添花。好地遇到霉运,运过或者运未到,就是难得如意。

人葬出盗,我葬出王,原因在得地得运。没有永远的丁财旺盛,原因依然是地理之道。

天不全,地不全。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生老病死,自然而然。

究其原因有以下方面:

一,无福德,自然无福地。

二,庸师多,明师难得。

三,沧海桑田环境变化,风水变化

四,完美无缺的风水难求,天有不全,地有不齐

五 ,运气周流变化,三元不败地难得

六,阴阳宅的区别,阴阳宅的配合失衡

七,人人有异,物物有别,没有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八,时过境迁,时代变化,文化传承脱节,门户之见难排除

九,诸多元素,要素的综合考虑评价缺失

十,门派差异,流传消失,因此有些国宝级理论知识成为绝响。理论和实践结合,交流没有正道。

功利化,功利心少一点,真正的易学传承多一些,论坛层次重视真才实学,尊重探讨进步,合力弘道发展,实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更好为新时代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