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亮,王三亮讲师,王三亮联系方式,王三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易经风水国学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三亮:如何理解风水“煞”?调理适应居住环境
2016-04-27 1243

看风水总会提到“煞”,“煞”是什么东西?怎么会让人一听到就感觉紧张和害怕?其实,

“煞”是风水学上的一个术语,代表着不吉的磁场能量,虽然“煞”不算是个好东西,但是也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和令人畏慎。

  “煞”分为形煞和理气煞。形煞是指分布在阳宅周围的不合理的自然景观或人工建筑物(包括形状和方位两个方面),它的成因往往与人错误选择建筑位置、建筑布局和装饰有关。常见的形煞有:反弓煞、天斩煞、电磁煞、路冲煞、穿堂煞、反光煞、割脚煞等,

  理气煞是看不见、摸不着、无形无影的煞气,这个煞气不是空气,而是指阴阳、五行之气,它是宇宙间各种星体天体对地球上万物形成的不好的磁场作用。这种磁场作用会随着时间在不停地变化。不同时期其作用的方位也不一样。虽然理气煞看不见摸不着,但根据易经原理,可以借助玄空风水学计算出来。


  “煞”的存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煞方”用事,所谓“用事”是指在这个地方开大门、安放床铺、摆放沙发、设置厨房等等。其他例如家里的主要通道和人常呆的地方,也不宜见到“理气煞”。


  但还有一句秘诀这里透露给大家:“见煞不可怕,形配方为凶”。意思是说见到理气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在煞方再见到与理气煞相配的物品,那么这个煞就会发挥凶性伤人了。例如在上例中,即使西南方不是家里的“用事”方,人也不常呆在这里,但如果在这里摆上三盆绿植,或者放上三个兔子的玩偶,那就会让三碧煞气开始逞凶,就会伤到家里的男孩。因为三盆绿植或三个兔子的玩具,在八卦中都与三碧煞气磁场相融,会激发三碧煞气的力量被急剧放大。


  那么家宅里见到这个三碧煞该怎么办呢?风水中有“制”和“化”两种方法,制煞就是用五行相克的方法来对付这颗煞星,因为三碧星属木,金可以克木,那在这个位置摆放金属的吉祥物就可以制住这个煞;化煞就是用五行相生的方法来对付这颗煞星,因为木能生火,火就可以泄掉三碧木的煞气,那么在这个位置摆放中国结等红色的饰物化煞。

  但风水实践中,却很少通过制的方法去对付煞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采取化的方法。因为化有和为贵的意义,制煞不如化煞,制煞未免过份过强横,如果没有制住,反倒会激怒煞的凶性,让煞变得更历害。化煞则稳妥的多,这种思想也是我们中华文明最高的智慧之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