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国,李振国讲师,李振国联系方式,李振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项目规划、商务风水布局与策划、家居风水布局与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振国:家里开门不可以任性
2016-01-20 6036

         

       我们在对古建筑门测量时,发现门的尺寸都符合鲁班尺的要求,而现在新建的大门尺寸许多不按古法,则多数造成财来财去,家运反复的。

      有一次,在一农家院勘测风水,房子外部没有形煞,内部格局也合乎风水。基本算不错的房子格局。可是仔细一看大门,就发现问题了,大门太大了。为了进小汽车,主人将院子大门做得非常大。呵呵,我笑着说,你家的格局不聚财,难以发家。主人说住进这个新房子后,家境一日不如一日,也怀疑是风水问题,请了两个当地的风水师看过,都说房子没有什么大问题。
      
门窗过大或过小都不合适。过去有句老话:家宅门略小,旺;家畜门略大,旺!说的是住家的门略小些,成为漏斗形,能装钱财;而家畜的门则要大些,以便家畜繁殖、兴旺。
     
实际上门窗过大或过小都不合适。屋大门过小,谓之闭气——主病;屋小门过大,谓之泄气——漏财。门窗适当,才是吉宅。而窗户的设计并非越大越好,必须以屋内空气的对流为重点.屋内空气流通,居住者也才能健康无碍。
    
通常而言,大房间应开大门,如卧房、起居室或客房。小房间应该开小门,如浴室或厨房,因为大门会压小门。如果浴室的门太大,会发生健康及生育问题,并会使宅内人员健康受影响。

        选择合理的大门风水尺寸
     大门的尺寸需要与房屋比例协调。屋大门小会使气流闭塞,旺气进不来,百事不顺;屋小门大则会泄气,泄气就会散财。在居家风水中,住宅大门的尺寸是有象征意义的,不可忽视。   
      
门不能太宽。门太宽,不能藏风聚气,不仅留不住钱财,人丁也会离散,身体越来越虚弱。门太开阔,家中老人会倍感辛苦。
   
     
门不能太窄。门太窄,进步不舒服,有压迫之感,视线变窄,心胸也容易变窄。

      
门不能太高。门太高,进出时会习惯向上看,有爱慕虚荣,喜欢拍马屁的心理暗示,处理事情眼高手低。门楣太高,甚至高于天花板,这样的格局会造成家中人口越来越少。
       
门不能太低。门太低,进出时必须弯腰低头,久而久之,人的目光习惯向下看,遇到强势的事物会选择低头退让,从而变得目光短浅、怯懦自卑,一辈子寄人篱下、受人欺负。 

      当然,吉凶最终不失由尺寸决定的,但是,它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诱导作用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