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菜花可抗癌 食疗功效多
2016-01-20 2197


  菜花是我们平时都爱吃的蔬菜,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度。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 险。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 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菜花虽然营养丰富,但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共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菜花可作的美味食疗方:

  滋阴解毒方:绿花菜250克,掰小块洗净,白木耳50克先泡,菊花少量,冰糖少许,文火煲约半小时,拣出菊花,放凉后即可食用。用于热毒伤阴引起的胃热、口苦、咽干舌燥、不思饮食、头痛目赤或放疗引起的气阴两虚等症。

  补肾强身方:猪或羊肾一对,剖开去筋膜,冷水泡半日。黑木耳100克凉水泡开,花菜200克掰小块,洗净开水焯过。猪或羊肾切丁,与黑木耳爆炒,酌加姜、蒜末及盐,炒至八分熟时加入花菜,翻炒至熟即可。适于脾胃虚弱引起的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放化疗引起的面色晦暗、乏力倦怠等。

  益气止咳方:花菜200克,百合100克,杏仁50克,冬虫夏草10克煲汤,起锅前打入鸡蛋2个,加湿淀粉少量,烧开,酌加调料即可。用于肺气不足、肾不纳气引起的咳嗽气短、痰喘乏力、干咳少痰、腰酸腿软、消瘦乏力等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