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亲子教育】美国孩子的家务清单,看完后惊呆了!
2016-01-20 1173

詹婉园《中医养生》、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詹婉园《家庭幸福工作法》

在美国,孩子不论年龄大小,都是重要的家庭成 员,所以告诉孩子他们在家庭中应该负起的责任是很重 要的,而承担家务则是最好的方式。不同年龄的孩子可 以做哪些家务劳动?这张美国孩子的家务清单或许可以 借鉴一下。

    9-24个月:可以给孩子一些简单易行的指示,比如 让宝宝自己把脏的尿布扔到垃圾箱里。




undefinedundefined

    2-3岁:可以在家长的指示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 或当家长请求帮助时帮忙拿取东西;帮妈妈把衣服挂上 衣架;使用马桶;刷牙;浇花(父母给孩子适量的 水);晚上睡前整理自己的玩具。




undefinedundefined

    3-4岁:更好地使用马桶;洗手;更仔细地刷牙; 认真地浇花;收拾自己的玩具;喂宠物;到大门口取回 地上的报纸;睡前帮妈妈铺床,如拿枕头、被子等;饭 后自己把盘碗放到厨房水池里;帮助妈妈把叠好的干净 衣服放回衣柜;把自己的脏衣服放到装脏衣服的篮子里。




undefinedundefined

    4-5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 并能独立到信箱里取回信件;自己铺床;准备餐桌(从 帮家长拿刀叉开始,慢慢让孩子帮忙摆盘子);饭后把 脏的餐具放回厨房;把洗好烘干的衣服叠好放回衣柜 (教给孩子如何正确叠不同的衣服);自己准备第二天 要穿的衣服。




undefinedundefined

    5-6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 并能帮忙擦桌子;铺床/换床单(从帮妈妈把脏床单拿 走,并拿来干净的床单开始);自己准备第二天去幼儿 园要用的书包和要穿的鞋(以及各种第二天上学用的东 西);收拾房间(会把乱放的东西捡起来并放回原处)。

undefinedundefined

    6-7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 并能在父母的帮助下洗碗盘,能独立打扫自己的房间。




undefinedundefined

    7-12岁: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务, 并能做简单的饭;帮忙洗车;吸地擦地;清理洗手间、 厕所;扫树叶,扫雪;会用洗衣机和烘干机;把垃圾箱 搬到门口街上(有垃圾车来收)。




undefinedundefined

    13岁以上:不仅要熟练掌握前几个阶段要求的家 务,并能换灯泡;换吸尘器里的垃圾袋;擦玻璃(里外 两面);清理冰箱;清理炉台和烤箱;做饭;列出要买 的东西的清单;洗衣服(全过程,包括洗衣、烘干衣 物、叠衣以及放回衣柜);修理草坪。




undefinedundefined

    凡是从小就好吃懒做、不爱劳动的人,长 大了多不能吃苦,独立自谋能力差,工作成就平平。因此,望子成龙的父母从孩提起就应为孩子创造一种环境 和条件,对孩子进行早期劳动训练,让孩子做力所能及 的事情,让孩子生成一双勤劳手,使其终身受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