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迪,金迪讲师,金迪联系方式,金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标准化管理与人才培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迪:升职机会测试
2016-01-20 12813

      每个人都不会对自己的前程漠不关心,你若有兴趣了解以下自己是不是有望升职,可以作一个测试。本量表适合有较高的教育背景的人,在当前公司工作时间一年以上而目前的职位还不高的员工。
根据实际情况和真实想法做答:
1
在公司内,你怎样和同事上司相处?
A
跟直接上司关系密切,期望他能欣赏提拔你
B
和所有的高层人员打好交道,这是晋升的机会
C
友善的对待他人,不管是否对你有直接的支持和帮助
D
不有意去接交朋友,你只以工作能力表现自我
2
、当你的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时候,你的反映是:
A
投诉你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并且寻求帮助
B
默不作声,日益继夜伏案工作
C
先做迫切的工作,其他的留待有空时在做
D
超时工作,但让你的上司知道这一点
3
、当你和同事竞争某一新的职位而自己落选时候,你的表现是:
A
对自己所遭受的挫折愤愤不平
B
疑惑不解,想弄清这是为什么
C
迁怒于公司领导,考虑跳槽
D
豁达的接受现实,争取以后的机会
4
、你和公司基层的小人物关系如何?
A
他们非常崇拜你并经常希望得到你的意见和赞同
B
凶给他人不友善的印象而且有明显的距离感。
C
你现每一个人碰面的都会亲切地打招呼。
D
你整天忙于工作,有时也会会尝试对他人表现友好。
5
、你在会议讨论中通常的表现是:
A
只在涉及你的业务范围时才发表见解,否则保持缄默。
B
参与每一阶段的讨论,觉得应该让别人知道你的看法
C
详细叙述你认为有益的、有建设性的见解
D
综合所有意见,作出全面分析。

解析:
80
分以上:
无论你是以积极进取著称不还是以忠忠诚诚可靠见长,你都绝对很快会被提升,因为你给别人的印象是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擅长,同是也是一位很有人缘的、团结协作精神很强、具有职业自豪感、德才兼备、品质高尚的员工。
65—75
分:
你工作效率高,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有求必应………这使得你博得上司和同事一致辞的好评,但你采用低调的手法处理自己和高层的关系,因而可能还停留在等待被人发掘的阶段。需要提醒你的是,应该争取上司的的重视和注意,在更高的职位上发挥你的作用。
拿出你的自信和进取精神吧!
45—60
分:
你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但情绪也许不太稳定,上下关系协调为够,并不适合升职,因为你虽擅长现在的工作,但升职意味着你要管理某个小组或部门,对你的组织协调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你的上司可能会想:既然他适合现在的职位,又有什么必要升职呢?请多注意与同事的相处,想办法改变这种误解吧?
40
分以下:
你的上司似乎并不愿考虑你的升职,看来你的努力程度还不够,或者是因为你太害羞、太缺乏自信,使你表现的确实不够好。你可能不会比其他人更多犯错误,但你常以过分正直或一再表示歉意来向别人强调自已的错处,或者你常表现不满或者显得与他人格格不入。你极需改善自己的形象,别让人认为你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