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臻,张臻讲师,张臻联系方式,张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建设、通用管理、终端零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臻:TTT培训
2018-01-13 2504
对象
1、企业管理者;  2、培训管理者;3、企业内训师;4、有志于成为培训师的学员
目的
一、从专业的角度认知培训师,建立正确的培训理念。二、掌握培训流程和课堂呈现技巧。三、掌握课程设计的步骤和关键环节。四、掌握专业授课的不同方法和技巧。
内容

       前些年,培训行业大火的时候,职业培训师受到很多企业管理者的拥趸,加上一些培训经纪公司的推广,很多企业进入了一些培训的盲区:不做培训需求调研,逢课就上,逢讲就学,学了一大堆华而不实耗资巨大的课程。

        笔者作为多年扎根企业内部的人,深深了解所有企业管理者希望通过培训的手段,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即人才竞争力的这种美好夙愿。作为一位负责任的培训师来说,必须告诉你以下这些真相:

         1、培训并非包治百病的良药。企业的病根来自于很多方面:a、制度上的; b、管理方法上的; c、培训跟不上的。培训所能解决的只能c这部分。妄图通过以训代管、以培训代替制度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2、职业培训师提供的只能是一些思维的启发、观念的更新、行为的矫正,妄图通过几天的培训就能扭转一个企业的经营状态、人员状态是不可能的。也不要相信一些培训师所说的速成。培训效果的转化要通过企业培训管理部门的长效跟进,不断修正,不断巩固,通过打通任督二脉才成志业的。任脉: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打开。督脉:用科学的跟进机制不断监督,改恶从善。

        3、要建立学习型组织的文化氛围。不要让培训成为业绩不良的止痛剂和麻醉剂。厉兵秣马才能打胜仗,平日不养兵,哪能用上兵?建立"培训是投资,成长是收益"的企业培训理念,而不是成本概念。

        4、每一位管理者必须是企业的内训师。因为只有企业内部的人员,才最了解企业病症。这个道理浅显易懂,不言而喻。但不是优秀的管理者,就能成为优秀的培训师。会做不会说,跟会说不会做,一样存在严重的弊端。

       这门课程,就是从一个专业培训师的视角,为企业打造合格的内训师,让每一位企业管理者都能开发课程,都敢上台讲课,都能上台讲课。从而促进企业内部优秀管理经验得以有效传承,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成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