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强,邹文强讲师,邹文强联系方式,邹文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MTP中基层管理才能训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邹文强:乱弹2014“培训琴”
2016-01-20 22035




邹文强讲师直线邮件:234869267#qq.com(@用#代替),手机(微信号):137-6049-6164




一、2014年之困境

      管而非管,莫管而管,90后员工渐入职场,新的考验来了!其次,知识泛滥的年代,培训师你凭什么教学员知识,那你教他们什么?再次,2013年是培训普及时代宣告彻底结束的年份,2014年呼吁市场的更具系统,细分,专业的课程在哪里?国内培训师成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培训消费速度,你怎么一直做领跑者?

  

二、2014年培训关键词

      培训师邹文强携研究团队按照每年惯例,根据新一年培训趋势及热点,独家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培训十大关键词”:1、学习地图;2、翻转式培训;3、知识存储器;4、ATC培训督导;5、催化促动;6、教练式领导;7、内部磁化;8、O2O时代;9、内生体系;10、微学习。

 

三、何谓时效性的培训课程?

    第一种:见招拆招,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课前调研+课堂问答+课后反馈模式相结合;

    第二种:把课堂搬到工作现场,培训内容自然嵌入工作流,完全服务于工作的价值导向,现场示范,分享交流,业务竞赛,贴身辅导的融合方式;

    第三种:内容为王,授课内容高度实用、实操,已经基于N次调研,体系内知识点,案例和方法工具高度融合,持续得到优化,反复打磨,再加上娴熟的授课的互动授课技巧。

     三种模式各有利弊,我更倾向于融合式应用,去弊存利,第一种模式应用面广,但对讲师的课程架构掌控力要求高;第二种模式考验实战能力,有效真实,而且现场策划组织能力要求高;第三种模式相对逻辑体系化强,但只适合成熟型的讲师的品牌课。

 总之,学员需要的是真刀实效现场解决问题,带来问题,融入课程,示范辅导,现场看到效果。不是个人吹嘘,更不是徦把式,不需要虚伪的现场气氛,而是需要实在的分享,互动,让学员确实有启发,推动学员思考和行动。

 

四、解读培训公司、讲师经纪、培训师之当前弊病:

      当前国内培训公司三大困局:无法门之向,无可布之物,无可度之人!

     培训经纪人三大错误倾向:差价主义,交易关系,推销为王!

     培训讲师五大弊病:自以为是、自吹自擂、好为人师、浮躁心高、盲目攀比。

 

五、2014年为什么我要实践“课中有话,生活无话“?

     前两天,有位哥们说我们这些做培训的超级能讲,口吐飞沫,滔滔不绝。但是,老天爷是公平的,它让你优于讲而弱于听,做培训的人喜欢“布道”,而不擅“偏听”“自省”“践行”。道法自然,开合平衡才是治疗我们这个职业病的良方。

 

六、培训讲师的最佳实践方式?

     职业讲师最佳实践模式:不断讲课,从学员中来到学员中去,其次是创业,常年顾问等,最后才是学习他人知识,绝对不是整天闭门搞研究、看书,否则你课程会离市场和学员越来越远。你非大学教授,他们不以学员需求为导向,而你不一样,你是商业讲师,你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从学员中吸收能量同时释放能量。

     这两年基本遵循控量保质原则,追求平衡为主,尽量强化课程性价比。我们很少宣传自己每次到处授课的事情,未来也不会,因为职业讲师每年讲120天以上是最低授课量标准,偶尔宣传可以,但没必要天天说,生怕别人觉得他没课讲,无事可干一样。

    如果每次宣传我去哪里讲课了,如果每天告诉别人我每天要吃饭一样,偶尔讲讲是没有问题的,每天讲有意义吗?有意思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