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品牌定位专家任超一分享:品牌战略必须做减法
2016-01-20 2428


    欧睿咨询的数据显示,宝洁在中国牙膏市场的占有率降到了19.7%;在洗衣粉和肥皂品类中,中国本土的广州立白和纳爱斯集团的产品市场份额已达27.6%,宝洁仅7.6%。

  近年来,宝洁不断“瘦身“,先后出售旗下Iams、Eukanuba、Natura、吉夫花生酱、科瑞超酥油、福爵咖啡等品牌,说明宝洁已经意识了品牌过度延伸的问题。

  按照意大处经济学家巴莱多的二八定律来看,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法则。

  关于二八法则,大家听到最多的是世界上20%的人掌握全世界80%的财富,企业也是如此,20%的产品奉献了80%的利润,尽管我们无法查到宝洁旗下每个品牌单独获利多少,但是从宝洁最近不断瘦身来看,宝洁也难逃二八定律的魔咒。

  企业单一品牌和多品牌孰优孰劣,一直是众多企业热衷探讨的话题。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认为,宝洁业绩呈现持续下滑的状态,与其品牌过度延伸有直接的联系,过度延伸造成了品牌定位模糊,导致难以制订和实施精准战略,所以,宝洁做减法巩固20%高盈利品牌,稳住既有市场份额是势在必行的求生之道。

  企业,做加法很容易,做减法却很痛苦,这是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在与很多中小企业在沟通时发现的常见现象,非主营业务也许会在某个阶段给公司带来一些利润,却是公司并不擅长的业务,如果不忍放弃,任其发展,不但无法保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后期可能还会耗费企业更多的财力、人力、物力等,最终导致对主营业务建立的品牌形象造成伤害。所以,企业做品牌的时候,该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敢于放弃。在媒体过度泛滥,品牌传播途径多样化的今天,品类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品牌战略必须做减法,做单纯的品牌才能收获最纯粹的市场

  宝洁在多品牌战略上不断瘦身,格力单一品牌成功突围,任超一认为,二八法则就就是要求企业学会取舍,学会选择,只有把二八法则融会贯通,贯彻到企业发展之路上,才能让企业实现质的飞跃。

  企业如何发展,品牌如何选择,是需要企业反复斟酌和思考的。企业做品牌就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而不断为品牌战略做减法才是企业发展的真正成功之路。

【摘自腾讯财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