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重构与引领,塑造品牌的七把“利剑”
2016-01-20 1025
2015年8月8日,第9届中国品牌节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会嘉宾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企管天下》创始人、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等,参与品牌节的企业涵盖中国各个地域、各个行业领域,其中不乏清华同方、燕京啤酒等国内知名品牌。

  中国品牌节是中国自主品牌的节日,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品牌奥运会,也是中外各界品牌人士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开放式的、最为权威的顶级合作平台。

中国品牌节的构想源于2006年,并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张瑞敏、柳传志、王健林、刘永好、李书福、俞敏洪、出井伸之等近百位业界顶尖企业家曾出席并发表演讲,CCTV《新闻联播》多次报道品牌节。

  中国品牌节的构想源于2006年,并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张瑞敏、柳传志、王健林、刘永好、李书福、俞敏洪、出井伸之等近百位业界顶尖企业家曾出席并发表演讲,CCTV《新闻联播》多次报道品牌节。

与时俱进,更要与“势”俱进
与时俱进,更要与“势”俱进

  第9届中国节品牌节的主题是“重构与引领”,中国企业联合会顾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艾丰针对主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现在中国处于工业化的后期,城镇化的中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而所有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认清商业现状,对此,他提出三点:第一,现在商业现状是信息和实体相结合,虚实结合。以前是实业为主,现在更侧重信息化,逐渐演化为信息为主导;第二,供给结构重新调整。传统大规模的供给将消失。不会降低规模,但是会改变规模形态;第三,企业关系重构。以前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困大鱼,现在却是由单个生命体向复合生命体转变。

  针对艾丰的演讲,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现在社会在变,时代在变,人在变,商业模式也在变,其中有三类变化尤其明显:

  第一,过去以组织为中心,现在却变得必须以活生生的用户为中心。

  工业社会,人都要蓄养,现在,有人给你送上门。过去围绕组织构建生活,而现在要围绕用户做体验。

  第二,过去崇尚垄断,现在却变得喜欢打破垄断。以前垄断就像一条大河,而现在新生企业就像堤坝,一块一块分割大河,也就是说新生企业正在瓜分之前的垄断。新生企业只有以简单的、高性价比的、便捷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才能打破固有垄断。

  第三,过去是眼球时代,现在却变成建立在产品认知之上。过去只要产品外观好,很多人就会争相购买,因为用户没办法透过现象看到产品本质。现在数据信息传播频繁、传播频繁,一切产品都变得透明,用户对产品认真也变得更深入、更本质。”

  商业模式的改变,对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品牌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单靠“颜值”,单靠渠道,单靠营销……已经无法支撑起产品和品牌,这就对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品牌重构与引领新思路:七条大路帮你通向品牌的“罗马”

任超一:重构与引领,塑造品牌的七把“利剑”

  任超一指出:“新商业模式需要新的思维方式,固步自封,只会把企业推向死胡同。我认为‘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想要塑造品牌应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

  第一,选择渠道要主副兼收;

  实业面对信息化的冲击,要在保留原有主渠道的基础上,增加电商、自媒体等副渠道。用户集中的地方就永远产品的‘主战场’,不管是实体渠道还是电商渠道,能把产品销售出去的就是好渠道。塑造品牌首先要占领这些‘主战场’,占领高地,就自然能一览无余。

  第二,突出品牌核心基因,加强品牌建设;

  市场上的产品,大多数同质化严重,没有丝毫亮点,这就造成了品牌扁平化,没有丝毫棱角,缺乏视觉辨识度和品牌认可度。这就需要企业发掘品牌核心基因,加强品牌建设,让其成为用户辨识度最高的品牌,并得到客户的认可。

  第三,严把产品质量,对每一位用户负责;

  让用户放心的产品才是好产品,最近出现各种安全问题,比如京东的苹果手机质量问题、淘宝产品的质量问题等,已经为广大企业敲响了警钟。品牌建设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保证各个环节的产品质量,各个环节出现任何质量问题追责到人,让品牌成为产品质量的‘代言人’。

  第四,万事诚为本,用真诚为品牌镀金;

  社会复杂,节奏快速,很多企业违背道德,出售以次充好的产品,售后追责,到处推诿。这只会让企业失去信誉,让品牌失去亮色。企业学会站在用户角度思考问题,真诚对待每一位用户,保证用户的利益,才能收获人心,才能收获品牌。

  第五;运营管理体系要完善,做好内功才能练好外功;

  凝聚力,是企业时时刻刻需要面临的问题,如果企业内部没有向心力,只会一片散沙。企业内部运营管理必须要成系统,责任到人,把每一位员工都放到最适合他们成长的位置,才能让他们发光发热,为企业带来效益,为企业带来品牌。

  第六,做好用户体验,好的体验自己会说话;

  用户体验是产品和用户之间的纽带,实践出真知,没有好的用户体验,产品营销得再好也是徒劳的。好的用户体验,能够带来强有力和持久的品牌传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好的用户体验,可以为品牌带来深层次的传播,并能增加其宽度和广度。

  第七,善于借力打力,用最少的成本实现最大化的品牌传播价值。

  步步为营固然是好,但是不思变通只会让企业发展缓慢。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力打力,才能为企业带来飞速发展,才能为品牌带来大幅度的飞跃。打开平台格局,建立企业品牌,这才是未来企业需要发展的大趋势。”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但是好品牌需要企业教它如何说话。任超一总结时说道:“好品牌就像一面旗帜,不管旗帜在哪,总能带来一批喜欢它的人,而这面旗帜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是无法估量的,而这也是众多企业深化品牌时需要反复考量与努力的方向。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但是好品牌需要企业教它如何说话。任超一总结时说道:“好品牌就像一面旗帜,不管旗帜在哪,总能带来一批喜欢它的人,而这面旗帜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是无法估量的,而这也是众多企业深化品牌时需要反复考量与努力的方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