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两会带给我们企业家哪些信息
2016-03-21 1101

2016年3月16日,“两会”落下帷幕,由于现在媒体发达、信息传播极快,本次“两会”也取得了空前的瞩目。

在本次“两会”上,民营企业家无疑成为了最闪耀的明星,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小米董事长雷军、格力董事长董大姐等等知名企业家。他们不仅成为了两会上的明星,还针对现今中国社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的未来发展计划、提案、议案。


对于此次两会,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任超一老师说:“我们首先看到的一个景象是,企业家阶层作为一个独立群体,得到了社会的公认。这一局面的形成,无疑与中国经济及社会变革的基本面貌有关。当今市场,千万企业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三五年,竞争日益激烈,形式更加纷繁复杂。


首先,在市场竞争的政策环境中,量大面广的民营企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力量,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民营资本成为投资与消费的最良性的驱动势力;

其次,企业家的自我意识、财富意识和阶层意识全面苏醒;

第三,管理作为一门技术被应用于广泛的经济和非经济领域,市场化的企业家行为成为社会创新和新秩序建设的关键。

这些特征已经在本次“两会”上非常真实的体现了出来。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经常对《超一私董会》的成员说:“企业家应该比任何人都要贴近生活,从而避免简单而重大的决策失误;企业家不仅要关心企业的发展,还要多关心一下政治,了解当今执政者对各个行业的政策以及对自己的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