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如何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
2016-03-23 1160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我们进入到了一个互联网时代。以前的消费模式中,是以产品为中心的,产品质量过硬,不需要宣传,消费者就会自然买单;过去就是以服务为中心的,只要服务到位,产品过硬,消费者也会买单;而如今是以体验为中心的,产品质量再好,服务再到位,如果没有好的体验,一切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顺应大时代的发展潮流,痛点营销随之而生了。所谓的痛点营销是指消费者在体验产品或服务过程中原本的期望没有得到满足而造成的心理落差或不满,这种不满最终在消费者心智模式中形成负面情绪爆发,让消费者感觉到痛。这就是痛点营销,他的实现是消费者心理对产品或服务的期望和现实的产品或服务对比产生的落差而体现出来的一种“痛”。

任超一老师说:“移动互联网时代,痛点满地,如何利用这些痛点找到其背后的市场价值,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共同思考的。找到痛点之后还要深挖痛点,然后让客户感到痛,痛之后根本解决,解决之后再感到爽,只有这样,客户才会牢牢和企业绑在一起,并成为企业永远的种子用户。

所以企业要做的就是如何找到消费者的痛点,并且针对这些痛点去营销,才能真正的征服消费者。那么,企业该如何去做呢?我认为以下两方面可以供企业参考:

一;换位思考,想他人所想,企业在其生产活动中,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去想哪些方面需要进行改进,而不是只按照自己的思路来,然后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二;要进行持续更新,企业就要不断的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这是针对消费者的“喜新”的心理而言。同样在企业宣传方面,则要制定持续更新的计划,从不同的角度,依靠的不同的平台,对核心的优势进行不断更新。

找到消费者痛点,就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华为手机2015年出货量达到世界前三,仅次于苹果、三星之后。华为董事长任正非70多岁每年还有200多天在各国拜访客户,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

任超一老师说:“对于消费者购买一个产品来讲,他要考虑的三个问题是“对我有什么好处”;“此产品与其它产品的区别在哪儿”;“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实际上正式产品策略的三个点:利益点、差异点和支撑点。在这三个点里只要有一方面能够充分体现出产品的个性,形成与众不同的品牌特征,就能够使产品进入消费者的记忆排行榜中,从而在购买时起到提示的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