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都在关注痒点、痛点,但是有人知道泪点的价值有多大吗?
2016-04-07 1295

以情动人,以情感为切入点,和他人沟通往往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情感是本能,是自发的。而在“互联网+”时代就更是如此了,只有利益关系,没有情感根基,做什么事情都像是将要倾颓的大厦,随时都有可能摇摇欲坠。


针对痒点、痛点、泪点,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有一段很精彩的描述:“痒点挠破了就是痛点,痛彻心扉了就又变成泪点了。做企业,我们常常研究用户的痒点和痛点,却常常会忽略掉用户最本真的情感——泪点。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这是一种本能,企业和员工谈再多利润,再多业绩,如果没有情感维系,那么,和员工的关系也只能像断了线的风筝,看似相安无事,实则相距甚远。”

为什么说泪点的价值如此巨大?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解释时说:“眼泪是情感的一种宣泄,更是内心的一种表达。人有七情六欲,而由泪点衍生出的智谋更是层出不穷,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不去研究泪点的价值呢?因为很多企业太急于求成了,凡事欲速则不达,太过急功近利,只会离利越远。朋友相交,贵在知心,企业客户,贵在交心。

一个快速发展的公开透明的互联网时代,只有用真心倾注的产品才是好产品。过去我们送礼,随便说一个价格,对方就会相信。但是现在,你说完你个价格,前脚刚走,后一秒对方就扫描礼品二维码,就能对产品的价格一目了然。

正因为公开透明的大环境,才使得真心博得真心,才使得真正的泪点博得最大的价值。”

那么,企业如何才能利用好泪点的价值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进行了多角度的阐述:“企业想要做好,做足泪点的价值,应将企业内外双向打通,打透。双向打透,还要多角度执行落实。我认为一家企业想要实现泪点的最大价值,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内部;

员工交心

员工是企业最活跃的细胞,如果把员工当成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只会让公司内部貌合神离。与员工交心,就是与公司的未来协力同心,而这样的交心,才会让所有的员工安心。

产品用心

用心做产品,才能让客户用的放心。高质量的产品时企业口碑的重要保证,在‘互联网+’高透明的时代,只有用心做产品,才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做优的竞争力。

渠道上心

渠道是企业贯穿未来的通道,对渠道上心,就是对企业的发展上心。

第二,外部;

以规律为轴心

万事万物皆有规律,做企业也同样如此,必须要以规律为轴心,才能不让企业脱离规律的靶心,时刻走在市场的中心。

以客户为中心      

客户是中心,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心。先有产品,还是先有客户。答案一定是先有客户。如果没有客户,有再多的产品,也只能沦为库存。

以市场为核心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真正标准,产品说得再好,如果经不起市场的检验,也只能是闭门造车,出门不合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