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我们的时间都去哪了?老板到底该干什么? ——《超一私董会》教您做好时间管理
2018-05-14 2554

5月13、14日,《超一私董会》走进山东临沂,企业游学模式开启。走进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进行问题诊断,与企业家们进行智慧碰撞,更多干货来袭!接地气是我们的唯一会议宗旨!



在本次入企指导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管理者都存在时间管理的问题。他们经常会感到时间不够用,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从而导致各项事务做得杂乱无章,管理工作顾头不顾尾等等。毫无疑问,对于一个企业管理者来说,如果把控不了自己的时间,无法给各项管理工作做好时间统筹,那将会是一件相当麻烦是事情。那么,本次《超一私董会》针对这个问题将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新知识呢?



作为管理者,时间肯定是更加宝贵的,因为我们需要处理的事情比其他人要多得多。可是当我们走进企业后发现,很多管理者都把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给做了。比如说采购,下属人手不够或是任务紧急,老板一般会亲自去做采购。可采购是老板该做的工作吗?很显然不是,领导者有领导者的工作,你采购了,那么管理工作让谁来做呢?长此以往,兔子上了树,乌鸦满地跑,企业肯定是要出问题的。



身为企业管理者,你是否想过自己的一小时值多少钱呢?超一老师分享给大家一个简单的算法,你的单位时间价值等于你的年收入除以2000小时。假设你的一小时值1000元,那么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就要评估一下,做这件事是否值1000元,值我们就去做,不值我们就要考虑一下,这件事到底该安排给谁做了,我们的时间该如何安排,如何做决策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呢?超一江湖《超一私董会》创始人任超一老师给我们列举出了《老板的决策表》,工作根据紧急重要性分为四个象限:

1、 重要且紧急的事情

2、 不重要但紧急的事情

3、 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4、 不重要且不紧急的事情


接着,超一老师很明确地告诉我们,对于重要且紧急的事情,管理者一定要自己去做,而且是马上去做,这样才能保证重要的事情不会出错;对于不重要但紧急的事情,我们可以授权给相应的人员去完成;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我们可以推迟做;既不重要又不紧急的事情,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做。如此,组织有分工,责任到个人,这样才是一个有效率的团队。


另外在企业管理上,组织里一般有三种角色:

领导者:营造氛围,提升绩效;

管理者:驱动他人达成目标;

执行者:呈现结果,日清日高。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定位,也就都有各自的分工。像上文我们提到的,领导就做领导的事,员工就做员工的事,这才是一个健康的团体。倘若越权、越位,或者是上级不断去做下级的工作,不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更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和不信任,也不利于团队的团结,这样的团队是无法长久的。



做好了时间管理,我们也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你会用节省出来的时间做什么呢?当然是学习了,万事万物不生长就是死亡!


企业若想长久发展,就需要不断注入新的东西来增加活力,管理者也是一样,只有通过不断得学习才能够让自己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


欢迎你走进超一江湖!



超一私董会

老板加油站,利润加速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