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身体有问题要找医生,企业有问题该找谁?
2018-05-17 2253

企业就像人的身体一样,是一个有机且复杂的整体。在企业运营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得会出现各种问题。在一个企业里,有财务部、销售部、行政部、人事部、企划部、技术部等多个部门,虽然每个部门各自分工却又互相关联,一旦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难免不会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当企业发生问题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既然说企业如同人的身体,那么我们不妨想想,当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时,也就是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说起生病,在病情上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可以不治自愈的,或是咱们自己买点OTC就可以解决的小毛病。这种情况是不必担忧的。第二种是不治之症。这种情况基本已经没有了治疗的意义。第三种是自己治不好,同时还不至于无药可救的情况。这也是很多人存在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是找医生来看病。而且最好是尽快找,因为病得越久,病情就越重越难控制,后期治疗周期就会很长。



回来说到我们的企业问题,大体也是这样的情况。一些小一点的问题,企业自己可以想办法解决。有问题千万不要积累,积累多了就会导致大问题,就会发生“病入膏肓”的情况,很多企业的倒闭便是这个原因。那么,如果发生第三种情况,什么样的人才是企业的“医生”呢?


一个企业的运营会涉及到营销、品牌、战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当这些问题在企业中出现的那一天起,就相应的出现了咨询师这个职业,或者叫做规划师。针对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同,具体又分为营销咨询师、品牌咨询师、战略咨询师、管理咨询师等,甚至有些人擅长多个领域。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问题类型找相应的咨询师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在这里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千万要“遵医嘱”。我们都知道,病人看病后,遵医嘱和不遵医嘱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企业也是一样。如果自己解决不了问题,却又不愿“遵医嘱”,那咨询师还不如不找。



其实遇到问题不可怕,失败了大不了再爬起来。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问题的根源出自哪里。我们常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就是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让企业的运营越来越顺利。中国研究企业失败案例的机构只有两家,其中一家就是超一江湖。其发起人任超一是业内著名的品牌战略专家,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重金打造的《企管天下》的创办人,《痛点营销》理论创始人。其课程体系涵盖营销策略、品牌打造、执行管理等多个方面。目前已经帮助300多家中小型生产制造企业成功转型和升级。



说到底,找“医生”并不是随便找的,必须找准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找对相应的“医生”才可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