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许多老板都想不到,企业竞争的焦点应该是这个!
2018-10-09 2192

目前,传统的生产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外需萎缩、内需不足,以及产能过剩等结构性问题让企业盈利变得越发艰难。然而,生产制造业关系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加上国内巨大的人口基数,其市场可以说是相当广阔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抓住属于我们的巨大的市场,让企业实现盈利呢?



当下的传统市场不同于七八十年代,那个时候物质需求量大,只要你开厂就能赚钱。但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的传统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产能过剩的问题日益突出。我们必须顺应市场的变化,做出相应的改变,才能够让企业长久得发展下去。


可是怎么改变呢?


我们都知道产品是要卖给客户的,但是当我们找不到自己的客户时,往往把焦点对准我们的竞争对手,以为只要把对手干掉,就可以让客户看向我们。


然而,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老师说,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我们的产品要卖给客户才能产生利润,为什么要把焦点放在对手身上呢?



超一老师认为,企业把焦点放在竞争对手身上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咬住对手做竞争,大打价格战;一种是紧跟对手,学习对手乃至是优秀同行业的企业经验。


然而,打价格战的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紧跟对手的也没有几个成为第二个行业标杆,很多企业去华为游学,没有一家成为第二个华为。


超一老师说,天天研究对手,等于放大对手的优点,忽略自己的缺点,这是一种找抽的表现。而选择自己的优势,才是放大对手的劣势。我们要瞄准客户的核心需求,放大自己的优势。


所以,我们竞争的焦点应该是在客户身上,我们应该把精力聚焦于客户,找到我们客户的核心需求,对应我们企业自身的优势,把我们的品牌做到客户的心里去!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聚焦于客户呢?


客户那么多,哪些对我们的价值更大?


我们的企业与品牌该如何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位?


关于快速低成本打造品牌,10月10日----10月12日,超创营《战略定位篇》告诉你答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