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如何打通企业的任督二脉
2016-06-13 2550
对象
企业总经理 董事长
目的
明确企业品牌、客户定位,产品线设计,品牌营销等
内容

     6月6日,就在全国千万学子即将面临高考的时候,我们的企业家们也纷纷从全国各地进京赶考。他们或步入发展的瓶颈期面临转型升级的困境,或在价格战中丢盔弃甲损失惨重,或淹没在互联网的大潮中不知何去何从。

     带着各自的困惑与难题,20多位企业家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专家辅导等环节,逐渐打开思路,找回自我,重新打通企业的任督二脉。

一、  掌握二八定律,理顺企业脉络。

  二八定律最先用来揭示社会领域中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的怪圈,即80%的社会财富往往掌握在20%的人手中。这种不平衡也体现在企业管理中,因此超一老师指出:“在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敢于做减法,学会聚焦才能活得更长久。”

   运用好二八定律是我们理顺脉络的关键。在客户定位中,我们要学会客户分类,弄清哪些是A类客户即贡献企业收入最多的顾客群体。反思自己的A类客户是否在流失,及如何增加粘性。如何把B 类客户转化升级成A类客户;在产品定位中,我们要分清哪些是核心产品即我们独一无二并且带给我们主要利润的,哪些是体验产品、战略产品能给我们吸粉引流的,并果断砍掉哪些不赚钱又耗费精力、资源的产品;在渠道划分中,我们要努力服务好优质渠道,而不是把精力花费在垃圾渠道上;在员工管理方面,老板要认清哪些员工是好铁,通过锻造能成为好钢即企业的栋梁;哪些是废铁即对企业的贡献较小潜力有限的砖瓦;哪些是铁锈即不能发挥作用甚至充满负能量的破坏因子。

  给自己加码从来都不难,给自己做减法却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超一老师说“做企业少就是多,慢就是快,专注比通吃更重要。”想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认清规律,学会聚焦,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二、  整合内外资源,气血通达内外调和。

  企业的脉络理顺之后,只是具备了高速运转的基础。如何让企业飞速成长,还取决于各企业整合内外资源的能力。

  超一老师指出内部资源的充分调动就是要强壮企业的左膀右臂,即公司的销售与人力资源。销售是企业的造血干细胞,需要强大的执行力。人力是企业的大管家,在人才的选、用、育、留等方方面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清晰的组织架构,公平合理的奖惩机制能够提升企业内部的运行效率。科学的内训制度和合理的员工成长路线图是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

  外部资源的调动要学会借势、信用背书。超一老师指出,互联网时代呼唤联网思维,闭门造车只有死路一条。在这个互联互通的时代,传统的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壮大起来的渠道商必将面临渠道扁平化的革命。品牌在与渠道的竞争中必将优势越来越明显。从传统的打广告到现在的口碑营销、事件营销、活动策划,品牌的传播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唯有协同灵活、士气高涨的弄潮儿才能在互联网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是内通外达的共享,专注比通吃更重要;商业,是基于对人性的直觉,选择比苦干更重要。不要给市场交学费,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参加《企管天下》栏目线下的课程请拨打电话:13581511596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