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震,王长震讲师,王长震联系方式,王长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沙盘模拟创新与设计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长震:王长震老师沙漠掘金学员反思之:为沙漠掘金死亡之队CIO的一点感受
2016-01-20 11656
       当生活不是那么轻松,存活下去都成为一种严酷的挑战,虽说我知道人生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但温水煮青蛙会把我那些敏感拉成棉花糖,冲淡了紧迫感。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场沙漠掘金,是否能够说出很清晰明确的目标,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如果把人生比作旅程,从最后一格开始倒推,每一格的主题是否能清晰明确的标注?

        如果方案1没有达成,是否准备了相应的预案,可以在理智的基础上兼顾心灵和情感的需求,方案2,3可以即时启动?

        如果不用古人的观念,十五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倾听内心的声音,我是否有自己真心想要的结果?

        当面对外界诱惑,时间如此紧迫,我是否能让内心保持平静,能否坚持自我,勇于说出自己内心的声音做生活的主宰?

        当责任没有被明确,我是否勇于承担,主动去探索发觉,为团队做出贡献?

        习惯了置身事外的我在今天往返的路上两次葬身沙漠

         记住这种感觉

         在游戏中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生活中还没有清醒

         清晰明确的目标更容易达成,热爱生活留心观察的人们更容易找到生活中的规律,不在计划上费心思,就要在结果处面对更多的麻烦。

        目标再明确些,资源更珍惜些,风险预估慎重些,计划周密些,检查跟进紧凑些,执行落实速度些,改进即时些,信念坚定些,未来终究会美好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